蔡慎坤:劉志軍的中國夢是人民的噩夢

【新唐人2013年6月14日訊】醞釀已久的劉志軍貪腐案審判可謂姍姍來遲,此前的各種傳聞最終只是露出了冰山之一角。從1986開始,到2011年東窗事發,劉志軍利用擔任從鐵路分局黨委書記到鐵道部部長的職務便利,先後非法收受金錢及各類財物折合人民幣6460.54萬元。

這就是說,從25年前開始,劉志軍就走上了漫長的貪污之路,無論是提拔重用他的各級組織和官員,以及形形色色的媒體都沒有發現或透露他的貪腐軌跡,更可悲的是,各級紀檢監察機構也沒有發現他的任何問題,以至於使他邊腐敗邊升遷,變得越來越貪婪!這對於那些津津樂道於自身反腐的理論又是絕妙的諷刺。

不可思議的是,法院認定的貪腐金額並未包括被追繳的贓款贓物:其中房產374套,價值人民幣超過8億元,美元23萬、歐元223萬、加元15萬、港元8千多萬等;還有股票帳戶9個,股票山東黃金27700股、佳電股份60萬股、300萬人民幣的理財產品;伯豪瑞庭酒店100%股份,汽車16輛,英才會所100%股權、智波公司60%股權,書畫、飾品等物品612件。

此前很長一段時間,圍繞著劉志軍腐敗窩案,媒體或坊間紛紛議論猜測受賄金額,一個掌管數萬億投資大權的高官,受賄金額毫無疑問會引發人們的極大興趣。而且更有意思的是,劉志軍為什麼要幫一個看上去很平庸的女人非法獲利30多億元。

劉志軍是堂堂的鐵道部部長,正部級的高官,可謂權傾一世,奇怪的是卻又竭盡全力去巴結討好效忠一個女人,這個女人究竟是何方神聖?她背後究竟代表著一股什麼勢力?此次審判並未解開我們心中的疑惑,而且那幾十億的非法獲利究竟被誰瓜分了也不清楚。

至於劉志軍名下羅列的一大堆數字,我們看了已不再憤怒,只是絕望!在現有體制下,劉志軍不是一個人珽而走險單兵作戰,他的身前身後還有一大批一大群戰友同志,還活躍著一個龐大的貪腐集團。

中國的社會財富哪裡去了?從劉志軍身上我們不難發現,是被他們掠奪竊取得太多太多了,而現行的官僚體制是一個完全沒有監督沒有制衡的自肥體制,任何人無論通過什麼卑劣骯髒的手段爬上了高位,任何人都會無所顧忌地大行貪腐之道,這是僵化頑固的體制所決定的,值得悲哀惋惜的是在這個體制中倒下的寥寥數人。

劉志軍自辯時一番聲俱淚下的陳述也是令人啼笑皆非,「感謝黨這麼多年的栽培,感謝辦案系統的教育,自己犯了這樣的錯,確實是因為放鬆了自己的學習和思想警惕。本身應該利用自己的能力為中國夢、為鐵道貢獻自己的能力。現在感覺對不起家人」。
  
劉志軍知道感謝黨的栽培,感謝辦案系統的教育,也感覺對不起家人,他認為自己只是犯了錯,而不是什麼罪,對人民,他未有一絲的愧疚感!這樣的官員當然不限於劉志軍一人,因為在他們看來,他們的權力他們貪腐的機會,都是黨給予的,跟人民毫無瓜葛!實際上,這才是中國人真正的悲哀,人民清楚體制的弊端,人民也目睹了官場的腐敗,人民卻無力去改變,以至於社會階層固化、世襲之風蔓延、官民矛盾尖銳、貧富差距擴大,一種無力感挫敗感彌漫著整個經濟騰飛的時代。

更為荒謬的是,劉志軍即使受審,也緊跟宇宙真理的宣傳口徑,希望利用自已的能力繼續做他的「中國夢」,他的「中國夢」是什麼?他的「中國夢」無非是子子孫孫繼續掌權,瘋狂掠奪瘋狂斂敗瘋狂揮霍瘋狂享受,永遠不受監督不受制約,永遠不要憲法不搞憲政。他的「中國夢」跟人民心中的安居樂業公平正義完全不同,如果讓他繼續做「中國夢」,對於人民來說那只是永無休止的噩夢。

劉志軍之流的「中國夢」,實際上是特權夢世襲夢帝王夢,而對千千萬萬的公民而言,「中國夢」無非是靠勞動獲得合理的回報,過上有尊嚴的免於恐懼的生活,實現機會平等和權利平等,擁有憲法賦予每個人的基本權利,這個目標抑或理想不應該是劉志軍嘴上的說辭更不是媒體虛幻的欺騙。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