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減1.2萬人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訊】美國勞工部13日表示,8日止這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從前1週的34.6萬人,減少1.2萬人至33.4萬人。而美國商務部當日公布的報告顯示,5月零售銷售增幅超乎預期。

據中央社報導,彭博訪調的51位經濟師預估中值為34.6萬人。勞工部發言人發布數據時表示,沒有對估計各州數字,這項數據沒有異常的地方。

申領失業補助金的人數減少,代表企業已盡可能裁員,這讓雇主一旦今年下半年銷售改善,就會準備增聘員工。

在實施自動削減聯邦開支,也就是所謂的財政扣押(sequestration),以及薪資稅提高可能會阻礙經濟擴張之下,上個月就業人數增幅仍大於預期。

行動經濟學公司(Action Economics LLC)首席經濟師英格朗(Mike Englund)說:「財政扣押的下行風險證明了比一些人所擔心的小很多。就像我們今年稍早躲過薪資稅調升這顆子彈一樣,我們似乎也閃過財政扣押的子彈。」

報導說,5月零售銷售增加0.6%,創3個月來最大增幅,4月則攀升0.1%,這意味著就業成長和借貸成本降低都鼓勵消費者花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