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囚禁記者 產生寒蟬效應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訊】歐洲主要人權與民主監督機構說,土耳其監禁記者這一白色恐怖做法,使得各個媒體人人自危,“寒蟬效應”使他們在對本月反政府抗議活動的報導中,紛紛進行自我審查。

據中央社13日報導,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媒體自由代表米雅托維奇(Dunja Mijatovic)說,土耳其有67名記者遭到監禁,人數為歐安組織57個會員國中最多。而去年土國有95名記者身在獄中,雖然今年人數減少,但米雅托維奇表明,報紙與廣播公司的基本處境並未改善。

米雅托維奇在今天獲准發表的談話中說,土耳其的新聞與言論自由「不只受到威脅,根本是已經受到傷害」。

她告訴記者,「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土耳其有那麼多記者可能是恐怖分子」,她指的是許多記者遭到囚禁所依據的反恐法。

而此時她的辦公室正提出最新活動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