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社區防範重點:移民欺詐 祈福黨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訊】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為了幫助華人社區了解防範罪案發生的常識,每年都會邀請社區人士在中華公所中山紀念堂,舉辦安全和罪案防範研討會。在今年的研討會上,特別增加了如何防範祈福黨行騙的內容。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認為,此次研討會的重點還是如何防範移民欺詐、祈福黨的行騙,以及如何安全的乘坐地鐵。他呼籲社區能夠積極舉報,與警方合作,這樣可以有效的降低罪案的發生。

假冒律師、假稱自己有特殊關係,這些與自己有相同皮膚、講著相同語言的所謂律師,讓初來乍到、語言不通的新移民防不勝防。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移民事務部的講座,給社區人士敲響了警鐘。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如果人們了解這些詐騙手段,比如講的天花亂墜,就能識破那是個假的。”

華埠五分局罪案防範組播放了舊金山警方製作祈福黨的騙術解析影片,讓在座的耆老提高防範意識。

乘坐地鐵,心愛的手機被盜,背著的背包被小偷洗劫,地鐵警局的現場演示,竊賊的慣用手段。警方一再強調,坐在靠近地鐵車門的地方,千萬不要玩手機,ipad,很容易被鎖定為搶劫的目標。

在研討會現場,還有警局、醫療、保健、移民、服務結構等的信息攤位,為與會者提供豐富信息。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