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之旅啟程 籲關注預防乳癌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訊】在加拿大,乳腺癌是20歲以上的女性最易罹患的癌症,不過您知道嗎,三分之一的乳癌都是可以預防的。加拿大乳癌基金會星期三推出“粉紅之旅”活動,提請女性朋友關注乳房健康。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加拿大乳癌基金會啟動的“粉紅之旅”的第一站是多倫多南Riverdale社區健康中心,粉紅色的巴士吸引了很多女性想一探究竟。

多倫多市民趙女士:“要定期檢查(乳房),就像這裡面宣傳的,我聽說的,今天有這麼好的機會,過來看一看,中英文(介紹)都有。 ”

根據乳癌基金會的數據,雖然乳癌患者死亡率因檢測技術的改善在降低,九名加拿大女性中還是有一位會被診斷出患乳癌。很多女性不懂得關注乳房健康的必要性,在安省,50歲-74歲的女性只有約6成的進行乳房X光拍片,而這項兩年一次的服務是免費的。

加拿大乳癌基金會執行總監Sandra Palmaro:“如果您不到50歲,仍然需要向醫生諮詢,如果您的身體狀況有變化,或乳房有異樣,您都可以要求醫療機構,給您做乳腺癌檢查”

安省衛生廳長馬修斯:“就這麼簡單,做乳癌檢查可以拯救生命。”

這輛宣傳女性需要關注乳房健康的巴士內提供觸摸式電子屏,讓人們了解限量飲酒、戒煙以及適當運動等都可以降低患癌風險,現場還可以登記參加安省癌症護理局(cancer care Ontario)提供的乳房X光片檢查。

在接下來的近四個月的時間,這輛“粉紅之旅”巴士將訪問安省的90多個社區,希望幫助三萬名女性了解如何預防乳癌。

新唐人記者 朱峰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