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談人選喬不定 朝韓會談泡湯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訊】韓國朝鮮在經過18小時磋商後,雙方決定12日進行會談,這次的會談是自2007年後時隔6年首次召開的南北韓高層會談協議。但是就在會談的前夕,朝鮮因會談人選問題,取消會談,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11日,韓朝雙方下午1點在板門店交換了會談代表名單,朝方對韓方名單提出異議,雙方就當局會談代表團長級別問題互不相讓,原定12日的會談因此被取消。

此前,韓方在工作會談中堅持由南方統一部長官和北方統一戰線部部長任會談首席代表,但是朝鮮拒絕了這一提議。

韓方選定統一部副部長金南植為團長,朝方則是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局長姜誌英為團長。朝方認為韓方將團長換為副部長級人物,是嚴重的挑釁行為,進而單方面通知韓方,將擱置派遣代表團的計劃,而一切責任在於韓方

據悉,韓朝雙方的具體議題存在意見分歧。韓國將恢復開城工業區,重啟金剛山旅遊項目,離散家屬團聚納入議題,而朝方將6.15共同宣言,7.4共同宣言紀念活動及其合作事業加入議題。

不久前韓國樸槿惠政府提出「期待韓半島信任進程能夠發展和持續」的立場,強調若朝鮮遵守無核化承諾,韓國也將提供大規模的經濟援助。

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我們的立場是如果南北關係要有所進展的話那麽首先朝鮮無核化問題必須有所改善,我們持續督促朝鮮表示誠意。」

朝鮮日報社論認為:南北對話,朝鮮誠意不足,朝鮮並沒有發生變化,只考慮自己的立場。社論還稱,如果朝鮮認為這種方式可以得到想要的,那是對形勢的誤判,韓國民眾是不會將這種對話視為真正的對話。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