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者藏港 梁振英首訪美遭冷遇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訊】奧習會剛剛落幕,即爆出洩密的美國前情報特工藏匿香港,而此時香港特首梁振英剛抵美國,開始他上任後的首度官式訪美,卻發生和紐約市長的會面突然改期,並迴避媒體採訪的事件,箇中原因耐人尋味。

梁振英原定10日上午和紐約市長彭博會面,但會面臨時取消,其後又通知改期至下午,地點亦改變。兩人會面40分鐘,完全沒有媒體在場,只是發佈官方照片。

英國《衛報》引述紐約市長一名發言人說,會晤取消與斯諾登洩密事件有關,因為彭博與梁會面,必會引起當地傳媒高度關注,為免尷尬,取消會面。熟悉中美關係的香港中國問題專家也認同這個說法。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蔡詠梅:「梁振英不想涉及敏感問題,梁振英談到特工的問題,但我覺得他是一個傀儡,他可能要徵求北京的意見才能回答這個問題,美國也不想記者來追問這件事情。」

也有香港議員認為,梁振英上任後首次訪美,未獲華府官員和政要接見,連和市長會面都遭受冷遇,也反映出國際社會對這個中共地下黨特首的不滿。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梁振英一來民望掃地,第二他是港共的香港打手,任何熟悉香港政情的政治領袖,都看不起梁振英,不會願意以任何官式的身份見他,梁振英不應該繼續擔當特首的職位,香港人不支持他,去到全世界,一個市長都這麼鄙視他,這麼不尊重他,他這次外訪可以說令香港蒙羞。」

最新港大民意調查顯示,梁振英的民望持續低迷,只有46.7分,為表現失敗。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