壟斷地位不保 雀巢膠囊咖啡遇強敵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眼下全球咖啡市場成長最快的膠囊咖啡,即將迎來新供應商。全球第二大咖啡生產商,擁有Jacobs和Carte Noire兩大歐洲強勁咖啡品牌的億滋國際(Mondelez International Inc.),6月10日宣布,將在今年下半年,進軍歐洲膠囊咖啡市場,他們的產品將兼容雀巢膠囊咖啡機。

自從雀巢推出膠囊咖啡之後,全球愛喝咖啡的人們發現了這種真空單杯包裝的咖啡,味道香濃,口感新鮮。雀巢公司也不惜砸重金請大明星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代言,並在巴黎香榭麗舍大街等地開設品嚐沙龍。很快,這種定位高端的咖啡,打開了一個巨大的市場,而雀巢自然是獨家供貨的壟斷老大。

生意超好的膠囊咖啡,因豐厚的利潤很快吸引了眾多仿冒者。包括生產兼容咖啡膠囊的咖啡供貨商,以及生產兼容咖啡機的家電生產企業。儘管雀巢曾打過不少官司,狀告別家侵權,但這並不能有效遏制仿冒風。

現在,2005年從食品巨頭卡夫(Kraft)分離出來的億滋國際,正式宣布大舉進入膠囊咖啡市場,雀巢的日子將不會太好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