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最強也最孤獨《超人》磨練亨利卡維爾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訊】要如何在不打破觀眾對超人既有的印象,卻又能夠拍出一部嶄新的超人電影,這是《超人:鋼鐵英雄》無疑遇上最大的困難,導演查克史奈德坦言:「在沒有把握能夠拍出貼近現代感的凱艾爾時,我懷疑自己有能力接手這個拍攝計畫。」

雖然超人這個角色已經被創造了75年之久,但是《超人:鋼鐵英雄》卻是以全新角度拍攝的電影,製片克裡斯多福諾蘭表示,我們要拍的主角凱艾爾是一個試圖活在2013年的「人」,他有氪星父母的基因與智慧,也擁有地球父母教導他的慈愛與包容,並給他克拉克的地球名字,隨著他的力量越來越強,他必須離群索居,獨自一人找到人生的目標。

導演查克史奈德說:「凱艾爾是你所有知道的超級英雄中,力量最強,卻也是最衝突、孤獨與失落的一個,這同時也是我所有作品中最真實的故事,他必須在尋找並發掘自我的過程中,面對外星的夥伴與地球之間做出抉擇。」

導演查克史奈德表示,在拍攝《超人:鋼鐵英雄》時,最大的困難點就是如何讓觀眾信服亨利卡維爾就是凱艾爾,要突破這一關,亨利必須第一個打從心裡相信自己具備超能力才能說服別人,發掘潛藏在自己心中的力量,首先就是要挑戰自己體能的極限。

為了練出片中所需的體魄,導演查克史奈德找來當年訓練「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健身教練馬克吐懷特,他回憶:「導演要我把亨利卡維爾打造成超人,我有點慌了,因為我沒見過超人,但亨利很謙虛,願意配合苦練,健身不只是體能的訓練與強化,他同時也鍛鍊更強大的意志力。」

在受訓期間,亨利每天強迫自己進食5000卡路里,硬是增加了7公斤的肌肉,讓他不管有沒有穿超人裝,一站出來就是氣宇非凡,導演查克史奈德說:「他的體型、眼神與自信都變得不一樣,一切正如我意。」

正如同凱艾爾在摸索自己的未來一般,這次體能的訓練也讓亨利卡維爾發崛出自己無限的潛能,他說:「教練不斷將訓練難度提高,他試圖想要擊垮我的意志,他的確快要成功了,但是每當我想到外面有幾百人正等著我去拍《超人:鋼鐵英雄》的時候,就會有一股力量從內心深處湧出,一旦超越自己,那種真實的感覺實在難以言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