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病情未見改善 民眾祈福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訊】星期一(6月10日),南非官方表示,因為肺部再次感染,已入院三天的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病情沒有好轉,目前仍住在重症監護室。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上週六再次入院,總統府消息說,曼德拉病情嚴重,但情況穩定。目前有大批媒體守在曼德拉住的醫院前。

已經94歲的曼德拉,近幾年身體狀況不佳,很少公開露面,從去年12月以來,曼德拉已經入院四次。

星期天,南非一家媒體引述曼德拉的老朋友話說,這回可能是跟曼德拉道別的時候了。

儘管如此,許多南非民眾還是為曼德拉禱告,期盼他能度過危機。

約翰內斯堡民眾喬納森:「我們非常確定,他的疾病全是在坐牢期間引起的,因為那段時間裏他過的很不好。我們祝他早日康復,他是我們的國父,我們愛他。」

曼德拉以非暴力的精神,長期推動南非白人與黑人的種族和解。他曾經被以陰謀顛覆罪遭判無期徒刑,後來在國際多方呼籲下,被關27年後終於出獄,後來成為南非第一位民選的黑人總統,在南非享有極高的聲望。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