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00萬沙包 布達佩斯洪水險破警戒線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訊】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週日嚴陣以待洪峰到來,匈牙利政府和民衆用了300萬個沙包加固防洪堤河邊,深怕洪峰超過防洪堤9.3米的警戒線,幸好洪水衝到8.91米,差一點點就漫過堤防,不過還是淹沒了部分北部郊區,但對許多布達佩斯居民而言,至少將災情降到最低,度過了這一關 。

眼看大水逼近,布達佩斯進入緊急狀態。在星期天洪峰到來之前,消防人員、士兵和上千的志願民衆,沿著多瑙河堆起了300萬沙袋,成功的防止了河水漫過防洪堤。

當多瑙河穿過布達佩斯市中心,洪峰衝到了8.91米,離警戒綫9.30米只差一點點。

住在布達佩斯的外國人喬爾:「我覺得當局做得很不錯,能夠把情況控制住。」

儘管星期一,水位仍居高不下,很多街道仍然封路,但下班時間地鐵已開始營運,運送民衆回家。

匈牙利總理奧班當天稍晚前往受災最嚴重地區視察,他預期北部洪澇災情將在兩天後緩解。

匈牙利總理維克多•奧班:「我可以說,到星期三,北部地區和布達佩斯的緊急狀態都將結束。」

不過洪峰過了布達佩斯後,繼續向匈牙利南部湧去,情況還是不容樂觀。奧班呼籲民衆從現在起把防洪力量集中到南部。

匈牙利總理維克多•奧班:「因爲那裏的水位將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匈牙利當局證實,截至目前爲止,這次洪水已經導致34個城鎮的1300名民衆撤離,44條道路被封。

不僅如此,這次因中歐大雨導致河水暴漲,德國、捷克、奧地利等中歐國家,都陸續傳出災情。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