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塔利班分子遭擊斃 喀布爾機場危機落幕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訊】阿富汗官員星期一證實,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國際機場,凌晨遭到叛亂份子襲擊,機場附近就是北約指揮中心。阿富汗安全部隊最後擊斃了7名叛亂份子,平息了這起事件。

叛亂分子是在星期一黎明前發動襲擊的,他們對喀布爾國際機場旁邊的一座建築進行爆炸和槍擊。這座建築仍在施工中,屬於國際維和部隊的設施。

阿富汗官員說,安全部隊在進行了幾個小時槍戰後,擊斃了5名叛亂分子,另外兩人則是引爆自殺炸彈,把自己炸死。

這起事件讓外界擔心,國際維和部隊明年就要撤出阿富汗,在那之後阿富汗安全部隊,是否有足夠能力應付這種攻擊事件。

不過阿富汗方面似乎對這一點很有信心。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賽迪奇(Sediq Sediqi) :「今天我們的部隊證明了可以挫敗任何攻擊,尤其像今天這種複雜困難的恐怖攻擊。」塔利班已經宣稱對這次襲擊負責。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