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庭審聲淚俱下念悔過書 巴結習近平?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9日上午,中共原鐵道部部長、黨組書記劉志軍受賄、濫用職權一案在市二中院開庭審理。據檢方指控,劉志軍涉嫌受賄金額達6460.54萬元。法庭上,劉志軍完全認罪,並在最後陳述時聲淚俱下。有網友譏諷,為了保命,劉志軍這馬屁拍的夠狠。

據大陸媒體 報導,9日清晨5點多,近10輛警車停在了二中院門口。6點以後,有媒體陸續抵達法院,到早上8點,共出現幾十家媒體,但最終只有新華社和央視等少數媒體獲得旁聽資格。

據悉,清晨6點15分,囚車就到達法院,前後共有七八輛小型警車。為避開媒體,劉志軍的辯護律師和家屬都經過特別通道進入法院。

劉志軍案於上午8點半開庭,由市二中院的一名副院長親自審案,有兩名辯護律師為劉志軍辯護。報導稱,由於身體原因,劉志軍主動申請站著受審。3個半小時的審案過程,他始終沒有坐下。

據二中院介紹,劉志軍對起訴指控的事實和罪名沒有提出異議,劉志軍的辯護律師錢列陽也表示,劉志軍完全認罪。

最後陳述時,劉志軍從口袋裡掏出寫滿好幾頁紙的悔過書,唸到聲淚俱下。劉志軍對自己的犯罪行為做了剖析。他還說,自己從一個農民的孩子,有了這樣的地位,本應該為中國的鐵道發展,實現中國夢做貢獻,但他「放鬆了學習,放鬆了警惕,走上了犯罪的道路」,非常悔恨,也對不起家人。

網民評論

— 「還講中國夢呢,別再自欺欺人拉,你起碼也做了個好夢。屁民卻一直活在噩夢之中。」

— 「貪官都是扯淡的,神馬念悔過書、神馬聲淚俱下、還XX中國夢,XX大權在握的時候,有哪怕一秒鐘想過p民嗎?!!!」

— 「他為了保命,聲淚俱下,極盡表演之能事。」

— 「凡是貪官都會演戲,每場戲都是主角。2013年金雞獎馬上揭曉、某帝即將閃亮登場。」

— 「想為中國夢作貢獻、那就給貪腐人員作表率,求死。」

— 「又是中國夢,怎麼現在寫文章沒有中國夢就不行嗎?劉部長出事之時,上頭還沒發明這詞呢!這麼生拉硬扯,要給他開脫嗎?」

— 「肯定會輕判,因為這條繩上拴了很多螞蚱,只不過劉志軍是其中之一。再說了,中國夢也離不來開劉志軍們。」

— 「看來劉的覺悟很高,在監獄裡的依然在學習。」

— 「這馬屁拍的夠狠!」

「中國夢」是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上任以後提出的。北京政治評論家高瑜在《法廣中文網》採訪時指出,「習近平的中國夢是紅色政權之夢,以GDP掛帥之夢,不是人民之夢。實際上,習近平的夢,無非就是既不符合歷史發展規律,也沒有合法性的千秋萬代共產黨紅色政權之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