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前政協常委成「被維穩」人員 網路熱議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曾經因為反對周口平墳事件,在網上發表不同言論的前河南省政協常委趙克羅,昨晚(9日)公布一張通知書照片,自爆因在網上評論平墳、強拆和環保等話題,成當地重點維穩人員。消息一出來被很多網友轉發,同時在網上發表言論聲援他。

趙克羅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表示,昨日17時左右,他居住地鄭州市北林路街道辦和社區的兩名幹部,來到其工作單位河南省經緯會計師事務所,要求所方在一張《鄭州市涉穩重點人員交辦通知書》上蓋章,上面被穩控者正是趙克羅。「我就是事務所法人代表,蓋章必須經過我。」

報導中稱,當時趙克羅正在外邊,接到通知后就返回事務所,經過交涉,最後他還是在通知書上蓋了章。趙克羅表示,對方要求他配合工作,他感到非常屈辱。

他認為,他在網上的言論都是作為一個公民和民主黨派成員,出於參政議政、監督建言的初衷而發,並不過激,沒理由成為涉穩人員。「我堅決要求他們撤回(決定)。」

河南省於2012開展的以增加耕地面積、均衡城市建設用地面積為目的的平墳復耕行動。河南的平墳運動首先在南陽市、洛陽市、商丘市和周口市等地開展。河南平墳運動被媒體披露后引發了極大爭議。

去年5月,時任河南省政協常委趙克羅,獲知老家正要開展大規模平墳,而副處級以上官員的祖墳可以豁免,就在微博上發文質疑。在有關領導的壓力之下,趙克羅很快噤聲。

12月14號,趙克羅又突然在微博上發表一封「懺悔書」,因他反對平墳運動給中共河南省省委領導添亂而「再次向中共河南省委領導們道歉,向南陽市委市政府領導們道歉。」而且自己被河南省委統戰部在即將進行的省政協換屆前,拿掉省政協常委和委員的位置。在隨後換屆中,趙克羅果然言中。

12月25日,政協常委趙克羅在微博發表遺書,稱面對河南省省委官員繼續打擊報復的行徑,他已經準備好殺身成仁。

昨晚,有記者致電鄭州市北林路街道辦,值班人員表示並不清楚趙克羅被維穩一事。「詳細情況,可以等假期結束后再問。」

與此同時,他還在網上發表聲明。我聲明:第一不會自殺,第二若有不測,委託周澤律師 和遲夙生律師 全權負責。

很多網友在網上發表自己的想法。

玄瑾涵:體制下的……

我心匪石_韓偉:你真相信共產黨?當年胡適先生預言過,民主這玩意,跟著蔣先生是多與少的問題,而跟著毛先生是有與無的問題。

米兒風:自己不想為人民服務也不讓別人為人民服務,那個表格讓我我看到了文革的影子。

杏仁茶_Michal_渾不吝:沒讓你人間蒸發就不錯了。

百姓民生調查局V:維穩吧,把意見不同者統統抹殺掉、為什麼這個詞只有天朝獨有啊?有些人,總是能打著幌子 找一些自認為冠冕堂皇 卻不能讓他人信服的理由膽大包天目無法紀的去干一些自認為正常的傷天害理的壞事。

河馬BBQ:維持穩定,就要封住你的小嘴!當幾乎每人都爆發之後你來得及嗎?能堵住vpn嗎?

淡定人生1966:自己把自己推到大多數人的對立面,視民如敵。如今的官員已經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了。

卞研究員:秋後算賬,我天朝一貫作風。

巨變在18:我朝傳統,順這昌,逆者罪。

保定早報:唉,連言論自由都沒有,何談崛起?都是幻象。不由令人又想起中日甲午戰爭,清國戰敗的根本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