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三家受害人發起聯署‭ ‬促釋放杜斌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訊】失蹤一週的前《紐約時報》攝影師杜斌已證實遭北京市公安局秘密抓捕,目前下落不明。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主角劉華將發起網上聯署,並與其他馬三家受害人到有關部門抗議,要求當局立即放人。

馬三家受害人劉華表示,許多訪民從網上得知消息後都非常的憤怒,計劃在網上發聯署的公開呼籲信,以及到北京的各大機構,如公安部、中紀委、司法部等請願抗議,要求當局交待杜斌的下落,並立即釋放杜斌。

馬三家受害人劉華:杜斌他一個人連工作都沒有,是失業的人,為了我們這些苦難的人把聲音發出來,他冒了這麼大的危險,為我們做這麼大的事,結果現在他出事了,被抓,我們有良知的人都要站出來,都要出來抗議這個政府,把杜斌盡早的釋放出來。

劉華之前聯絡上杜斌的房東,證實杜斌被抓,而且當天是公安脅迫房東拿鑰匙開門突襲的。

馬三家受害人劉華:結果我問他(房東)他說有十多人把書和電腦等都拉走了,證明他跟警察一起進去的,他不開門抓不走。

另外,杜斌在紐約的朋友安迪向本臺表示,杜斌北京的朋友和前同事們都非常關心他被抓。

紐約時報記者安迪:我跟他工作很近,我都了解他的工作,他經常跟我講。還有我正在寫的一篇文章是關於馬三家的,所以我知道他拍的那個視頻很敏感,這個我知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