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曝監視網路 奧巴馬:一切合法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訊】週四晚間,就在美國政府剛剛承認監視電話使用者通訊記錄之後的幾個小時,美國《華盛頓郵報》和英國《衛報》又同時報導指出,稱美國政府六年來一直秘密蒐集海外互聯網的使用者資訊。週五,美國總統奧巴馬親自出面澄清說明,他強調,一切的監視行動都是合法,目的是為了防範恐怖主義攻擊。

週三晚間,英國《衛報》首先報導美國安全部門向電信公司Verizon蒐集用戶的電話通訊記錄。

週四《衛報》與美國《華盛頓郵報》再同時披露,過去六年來,美國政府通過谷哥、臉書、蘋果等網絡公司收集海外互聯網的使用者資訊,包括電子郵件、聊天記錄、視頻、照片、網路視訊會議等。

美國政府在週四晚間已經承認,兩個消息都是事實,但是這兩項監視行動都是出於保護國家安全、防範恐怖主義而採取的行動,並獲得法院授權,整個過程完全合法。

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五也親自出面澄清,這兩項監視行動都是經過國會和聯邦法官批准,完全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執行。

他同時更向國民保證,普通民眾的日常通話內容,完全不在被監視的範圍之列。

美國總統奧巴馬:“安全部門監視的內容只是電話號碼,通話頻率,而不是通話者的姓名和談話內容。通過這種方式,安全部門有可能發現恐怖份子的犯罪線索。而在網路上的監視行動,完全不是針對美國本土的用戶,同時這些行動不但接受國會的監管,也受聯邦法庭的監控。”

這兩起涉及反恐與國家安全的機密在奧習會召開之前曝光,時間點上如此巧合,也不免讓各界猜測,這些消息曝光的背後是否也與奧習會有所關聯。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