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將釋股高通 完成次輪投資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訊】夏普7日聲明,將釋股60億日圓(6200萬美元)給高通公司(Qualcomm Inc.),完成研發面板的第2輪資本結盟。

  據中央社報導,尋求重拾獲利的日本電視製造商夏普公司(Sharp Corp.),將以每股502日圓出售1190萬股,24日完成付款。夏普對高通第1次釋股金額約49.4億日圓,在去年12月27日完成。

全球最大手機半導體業者高通去年12月同意投資夏普。夏普在虧損創紀錄與市場對其電視需求減低的情況下,目前試圖讓資產負債表恢復正常。這項投資附帶條件為,夏普必須為高通研擬大量生產微機電系統(MEMS)的計畫。這項計畫原訂3月29日完成。

東京Ace證券公司(Ace Securities Co.)分析師安田秀樹(Hideki Yasuda)說:「此一金額非常有限,但在增加夏普的信譽方面具有正面效果。」

根據夏普發言人中山美雪(Miyuki Nakayama),高通將以3.53%的持股成為第3大股東。彭博彙編的資料顯示,夏普兩大債權人之一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Inc.)是夏普最大股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