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2013高考負分作文《夢》爆紅 網友給滿分

【新唐人2013年6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綜合報導)高考,在中國一直都被非常重視,一直被認為是擠入獨木橋的必經之路。而近年來,高考的滿分、零分作文也成為大家關注的話題。7號,一篇2013年高考負分作文在網上流傳,短短幾個小時已經有兩萬人轉發,儘管高考語文剛結束,這篇作文很有可能不是真的,但很多網友還是非常關注,表示這篇作文應該得滿分。

這篇作文的題目叫做《夢》,講述的是作者前一天晚上做夢的情景。文章中稱,夢到自己在酒吧打工,掌櫃的與客人都是兇巴巴的,只有孔乙己去了之後才會有點笑聲。

孔乙己一到店裡就被人問為什麼臉上有塊新疤,一定是又惹臨時工城管了。孔乙己說:「你怎麼這樣憑空汙人清白……」「什麼清白我前天親眼見你放了城管局長越野車的氣,吊著打。」

孔乙己爭辯道「那車是下屬單位借給局長的….臨時的車,能算他的嗎?」接連便是難懂的話,什麼「領導幹部大多是貪官嗎?」,什麼「國際局勢」之類的,引起眾人的鬨笑。等等。

2013/6-8/p3561321a149582489.jpg target=’_blank’>
網傳高考負分作文《夢》。

很多大陸網友在閱讀了這篇負分作文後,紛紛留言表示這篇文章寫的真好,高呼“應該給滿分。”

小跑起來水靈靈:我給滿分。

Nichole29:絕壁滿分呀

KAO取個名字想半天:真心不懂什麼樣的文章才能滿足改卷老師,什麼叫做學術自由,他x的根本不懂。

堯智:某些人不要去糾結是否是高考作文,注重文章的本質好嗎?標題只是一種吸引眼球的形式,文章寫的真心好,頂。

扯ROCK:我就覺得這孩子不進傳媒大學學習個新聞評論還真可惜了。

一半天堂_一半地獄:此等文章為什麼負分?我覺得比大部分中國官員寫的演講稿什麼的還要切實際,寫的好,是個人才。

aimelodyi氣球櫻:這本來就是說真話負分滾粗的年代。這篇作文信息量太大,孩子你還是太不瞭解黨國黨八股的從文風格。

董寶寶管好自己先:在天朝說實話是要付出代價。

弘乞丐:多真實的人生!!!在天.朝這個一.黨1.專.政的年代 你越不能說真.話!!

但是也有的人表示這不是高考作文,是寫手寫的。

在下黎明:明顯不是考生作文,是寫手事先寫好專門趁今天發表的,很犀利,社會只會越來越複雜,吐槽一下就行。

MissBoom-梨花:是瞎編的吧,8點多發圍脖,9點才開始考語文。你們真傻,他們是故意諷刺的。

尋找PHANTACi:今天剛考,怎麼可能就改了,還被你知道了。

網友熱捧零分作文

近年來,高考的零分作文也是層出不窮,但卻受到網友的追捧。

例如:2012年福建高考零分作文《人生的賽跑》:這場比賽,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場孤立的比賽,我把它當做了人生這場賽跑中的一小段。既然是這樣,我又怎麼能錯過這一小段賽程中出現的最美好的部分呢?沒有什麼能阻止我發掘沿途美景的腳步。你同意我的看法嗎?這段最美的風景——我親愛的裁判老師。

2012年浙江高考零分作文《坐在路邊鼓掌的人》:路上我看見一個全身破破爛爛的厭煩的被兩個男生一人踢了一腳,旁邊的兩個女生坐在欄杆上鼓掌,笑著說這,我猜他們跟我一樣,都是花了不少錢才進的這所高中。

2011年湖北高考零分作文《舊書》:我用了一麻袋的錢上學,換了一麻袋書;畢業了,用這些書換錢,卻買不起一個麻袋!

2011年廣東高考零分作文《回到原點》:迷茫啊,看著作文題目想了二十分鐘,結果還是隻字未提,這xx是回到原點的最好詮釋。

有網友表示,高考零分作文是一面鏡子,照出了現行中共教育制度的弊端。這些零分作文一般都是能夠揭露出現在大陸現實情況的,同時也碰觸了當局痛處,但是在這樣的體制下是不容許你說不的,因此就遭到了扼殺。之所以網友會追捧,也是因為符合了現在大陸民眾對當局不滿的情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