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取消帶小刀上飛機規定

【新唐人2013年6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美國今年3月宣佈,以後可以帶小刀登機,但這一規定遭到一些輿論的抨擊,一度延後實施。美國聯邦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TSA)官員6月5日宣布,決定取消這一規定,仍禁止民眾帶小刀登機。

自911事件以來,小刀就被列為飛航違禁品。運輸安全局局長皮斯托(John Pistole)曾在3月間提議鬆綁這項規則,放寬長度在6公分以下的小刀與部分運動器材,如高爾夫球桿和曲棍球桿登機,主要是希望這樣可以讓安檢人員專注在爆裂物的檢查上。

但TSA的這項提案隨即引發航空業、工會以及國會議員的抗議,他們認為,這是不顧機組成員和旅客安全的短視做法。

TSA後來表示,在與航空安全顧問委員會、執法部門、乘客安全保護人士溝通之後,決定取消允許旅客攜帶小刀登機的決定。

美國航空(US Airways)和空服員工會聯盟(The Coalition of Flight Attendant Unions )都對此表示很高興。空服員工會聯盟還強調,911事件中,劫機客就是以美工刀脅迫飛航機組員,才會發生世貿中心的慘劇。

紐約民主黨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也表示,維持帶小刀上飛機的禁令,才能讓安檢人員專注在「更重要的事情上」,不需要花時間分辨哪把小刀合格,哪把不合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