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廣場悼六四 港澳陸生齊發聲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昨天(4號)在臺北自由廣場舉辦的六四晚會場內,有很多來自大陸與港澳地區的大學生來參加,他們說,能親自來到台灣參加紀念活動,感受到不一樣的氣氛,也向當年這一群為民主自由奮鬥的前輩們致敬。

手持燭光,為六四天安門事件默哀。六四24週年悼念晚會上,除了臺上的學者、中國民運人士出現,更多的是,來自各地的學生族群,成為這場晚會的真正主角。

中正大學澳門僑生:「因為我覺得六四不是只有中國人的事,然後香港澳門跟台灣,只要是華人的世界,都應該專注這件事,不要讓它忘記。」

淡江大學許同學:「這個活動不能被大家,這個事件不能被大家忘記,所以身為學生我必須要出來。」

來台灣就讀的港澳陸生說,在大陸,六四的資訊仍被嚴密封鎖,親身來到台灣參加紀念活動,感受到不同的氣氛。

香港僑生蔡同學:「我們的教科書還是沒有很會講,六四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對那些篇幅還是很小,所以我們都很想知道,當時候一個是甚麼回事。」

中國廣東來臺陸生:「怎麼說,我可以看到這裡有很多我認識的朋友,都在這邊,然後看到大家的表情,其實有點跟平時不太一樣,平常大家嘻嘻哈哈,可是大家今天,還滿沉重的一天。」

在北京的天安門廣場有一群學生,他們也勇敢的站出來,我們應該要回應他們甚麼,在24年之後我們要繼續傳承他們的遺志。一個政府如果不能重視人民的基本權利,他們的自由和他們的基本人權,這個政府必將滅亡。

自由廣場上,是學生群眾自發的聚集為六四發聲,不忘歷史,也期望能喚醒更多人,對人權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