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電影節放映《自由中國》 比利時人感動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由新唐人電視臺製作的記錄片《自由中國》入選第五屆國際千年電影節的「極權資本主義」論壇單元。中共曾試圖施壓干擾,但遭到主辦方拒絕。影片與於6月5日晚在佈魯塞爾Vendome影院放映,令在場觀衆深感震撼。

《自由中國》,講述的就是兩位法輪功學員因堅持自己的信仰,在中國大陸受到嚴酷打壓,被關押、勞教甚至酷刑虐待的經歷。電影節評審委員會主席博亞丘格魯(Ahmet Boyacioglu)先生表示,中共使館曾向主辦方施壓,要求取消《自由中國》的放映,但是遭到主辦方回絕。

電影節評審主席Ahmet Boyacioglu:「中共的大使可能日子會不太好過,至少對他來說。(為甚麼?)因為沒人會搭理他。影片會如期放映,之後還會有討論。當然作為大使,他得完成他的任務,但是沒人會聽他的。」

影片如期放映,並邀請到著名國際人權組織代表作爲佳賓。

前國際赫爾辛基人權聯合會(IHF)執行長、人權活動家阿龍•羅德玆(Aaron Rhodes)博士:「影片展示了(中共)對生命的尊嚴、以及個人權利的漠視。當然也有很讓人鼓舞的內容,一些公民運動,比如法輪功就很讓人鼓舞。」

《自由中國》被列入電影節「極權資本主義」論壇單元,影片放映完畢後,觀衆與特邀嘉賓進行了互動討論。

觀眾:「我建議你們聯繫歐洲議會,把你們要傳達的訊息和這個電影發給他們,去找他們,和他們交談,把你們的觀點告訴他們,告訴他們真相,告訴他們中國正在發生甚麼。」

國際人權無疆界主席Willy Fautre:「我們得在各種國際論壇上、在歐洲議會,成為中國人的聲音,他們的大使,他們的代表。同時中國人也得意識到我們正在為他們努力,所以新唐人在這方面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突破信息封鎖。」

「一切都為了賣錢」,是這次電影節的主題,旨在探尋經濟目地以外的人性價值,以及全球商業化背後的現實。和這一主題相呼應,《自由中國》片中的兩位主人翁,都有在被關押或勞教期間,被強製做奴工的經歷。而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牟利,更揭示了器官買賣背後的罪惡。

比利時勞工聯盟ABVV成員Hanne Demuzere:「這是一個警鐘,對所有的人都是這樣,特別是那些有權力的人,喚醒他們來做點甚麼改變現狀,不能接受那些奴工產品。」

Minor Ndako協會成員Gijs Vercoutere:「影片有巨大的價值,讓更多的人知道,世上仍存在著這樣的迫害,並幫助中國人,減少這種迫害。」

新唐人記者李月、單普比利時佈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