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廠訂單增幅 比預期小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訊】4月份美國工廠訂單增幅小於預期,其中非耐久財的需求下滑,或許與燃料成本降低有關。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商務部5日公布,4月工廠訂單增加1%,扭轉3月份修正後銳減4.7%的下滑趨勢。彭博社調查61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增加1.5%。目標壽命3年以上的耐久財需求提升3.5%,非耐久財則下滑1%。耐久財訂單增加,或許代表在房市回春、消費者信心好轉之際,企業無視本季美國經濟成長趨緩的情況。彭博社調查統整的預估值,介於減少0.3%和增加3.9%之間。美國商務部是將3月數值從原公布減少4.9%修正。

紐約大和資本市場公司(Daiwa Capital Markets)經濟師莫蘭(Michael Moran)在數據揭曉前表示:「經濟正逐漸康復,隨著時間過去你將見到製造業狀態好轉。」

依照彭博社資料,莫蘭過去兩年預測工廠訂單準度高居第2,他預期隨著財政緊縮效應減退景氣將回溫,「我認為正在發生和已經發生的事,是這段不斷療癒的過程恰好結束」。

今天這份報告顯示,占整體製造業需求剛好過半的耐久財訂單增加,反映出飛機、汽車和營建設備等機械需求提升。耐久財訂單增幅大於美國商務部上週公布的3.3%。飛機訂單在4月增加16.9%,一反前月大減43.3%的情況。波音公司(Boeing Co.)公布,4月接獲51架飛機訂單,比3月的39架多。

非耐久財訂單減少反映出石油和煤炭產品銳減4.6%。由於這些訂單未經通膨調整,可能反映的是物價變動而非需求變化。

在今天的報告中,排除運輸設備的工廠訂單在4月減少0.1%,減幅小於3月的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