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匯聚溫哥華 齊悼六四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星期二當晚,700多民衆齊聚溫哥華中領館前,悼念六四。無論男女老少,他們中的許多人都希望通過身體力行的努力,啓發更多的人,了解歷史真相。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24年前天安門廣場前的一幕慕,至今令許多人無法釋懷。

大陸移民黃寧宇:「悲痛,很悲痛。」

大陸新移民薛先生:「那時候留下來的印象,到現在一直是抹不去的。」

24年後,在溫哥華中領館前,人們以各自的方式悼念天安門六四這一段慘痛的歷史。有人特地手工製作坦克模型,提醒人們「勿忘六四」。

香港移民張振邦:「坦克就是讓大家記得,24年前有這樣的事。一個政府可以用自己的坦克和軍隊來殺自己的人民,殺一些手無寸鐵的大學生。」

對於中共一直極力掩蓋歷史真相,拘捕異議人士,黃先生認爲民衆有義務站出來,說出真相。
大陸移民黃寧宇:「真相對他們(中共)最有殺傷力的,所以我們要維持這個真相,一代一代不能遺忘,這是我們最有力的武器。」

也有大陸新移民帶著全家來到現場,希望中國大陸民衆的早日覺醒。

大陸新移民薛先生:「六四殘酷的鎮壓使得人們只重視經濟金錢上的追求,而忽略了人們在道德正義上的追求。紀念六四的價值就是讓人不要忘記正義公正,以及自由民衆在中國存在的必要。」

在六四這天,不論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台灣還是海外華人都選擇站出來對中共的暴政說不。現場也湧現很多年輕人的面孔。他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啓發更多年輕人知道真相。

到場支持者:「我是89出生的,作為一個年輕人,我有責任去學習甚麽事真相,然後做一個判斷,看公義到底在哪一方。在我選擇後,就要堅持不要放棄。」

到場支持者Flora:「我可以告訴在中國的親屬,並且參與這樣的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