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悼六四 大陸遊客: 人人罵中共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在香港六四24週年燭光悼念集會上,有不少大陸遊客專程來參加,感謝香港人為大陸民主發聲。也有不少大陸訪民突破封鎖來香港,控訴中共統治下的殘暴。

點點燭光再次在維園亮起,24年了,港人是不會忘記中共屠城的罪惡,再次在這一天來到維園寄託他們的哀思,而六四也成為中共控訴中共的一個場所。

近年來,六四晚會都多了不少大陸遊客參與,今年也不例外。來自廣東湛江的五名訪民,帶上厚厚的狀紙,控訴中共的殘暴。為廣東省八建工人維權的湛江訪民金雯媚說,明知來香港參加六四,回去會受打壓,但也一定要來,因為中共統治下民怨太大了。

湛江訪民金雯媚:“人命關天,我們古語說,天都塌了,我們還要幹嘛?他們六個人命案在那裏,兒子最小的一歲半,一個女兒死了,還有十幾歲英年早逝,我才覺得中共政權令人發紫,無所不用其極,他們想盡辦法,去迫害,去壓制,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人民有一天會和它算賬的。”

大陸退休人士趙先生,已經來香港參加六四晚會幾次了,他在身上寫上感謝香港人。

大陸退休人士趙先生:“很激動了,現在在共產黨管治下,只有香港、澳門才敢說一句實在話,在大陸是不敢說的。我們要說紀念六四的話,很快就要投到馬三家了。這是毋容置疑,迫害很厲害。”

他說,中共統治下天怒人怨,人人都在罵中共。

大陸退休人士趙先生:“在我們那裏,企業裏面,街頭巷尾、家家戶戶都罵共產黨。罵它下臺。兩極分化不公平,越演越烈。”

集會開始前突然下起暴雨,滂沱大雨中集會人士依然堅守,香港人、大陸人一起為六四死難者哀悼,淚水、雨水一起流。燭光滅了再燃,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的呼聲響徹維園。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