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人雨中悼六四 大陸遊客斥暴政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香港支聯會星期二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六四24週年燭光集會,雷雨中有15萬人參加活動,堅持平反六四。不少大陸遊客首次來港參加活動,他們為港人的堅持感動,並斥責中共暴政。

由於原先的愛國口號引起爭議,支聯會將今年悼念六四燭光集會的焦點聚焦在平反六四永不放棄。

傍晚時分,大批市民陸續進入會場,當中包括許多第一次來港參加六四燭光集會的大陸遊客,他們直斥中共政權非法,希望它早日倒臺。

大陸遊客:「因為它就是反人類的,它沒有合法性它怎麼有資格來平反。」

大陸遊客:「我覺得燭光不僅是紀念我們六四的死難者,同時我也通過這個蠟燭看到我們的民主之光。」

臨近燭光晚會8點開場的時刻,7時45分突然刮起狂風暴雨,大會音響及燈光一度發生故障。晚會延遲十多分鐘才開始,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帶領成員向民主烈士紀念碑獻花,其後發表大會宣言。

由於天雨持續,大會在8點50分宣佈提早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