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介紹】王牌巨猩

【新唐人2013年6月5日訊】【電影介紹】王牌巨猩

原著/《第七個球隊》許英滿 著
導演/《醜女大翻身》導演 金榮華
主演/ 超級新秀 Mr. Go
《長江七號》《星空》徐嬌
《醜女大翻身》成東日

關於電影:《王牌巨猩》是部動作喜劇電影,講述一隻會打棒球的猩猩和牠十五歲的訓獸師經紀人,進入職棒後變成超級巨星。

四年前開始這個計畫時,金容華自掏腰包花了美金兩百六十七萬,成立「Dexter Films」視覺特效公司。他必須在預算美金兩千萬之內,拍出一部3D特效電影《王牌巨猩》,裡頭必須有一隻動作栩栩如生的大猩猩!當初非常不被看好,甚至有人說恐怕得花上一億美金!

為了拍《王牌巨猩》,他引進好萊塢的視覺特效科技,並網羅了韓國頂尖動畫大師及電腦專家,從一開始只有八個人的團隊,到最後成長為一百八十人的視覺特效公司,他們花了大約一年的時間研究所需的技術和開發程式。

導演金容華說:「面對這麼低的預算,這簡直是不可能的夢想,我好幾次都差點放棄;但每次當我感到沮喪的時候,我都會告訴自己,要忘記過去累積而來的成功,把自己歸零,重新再來一次!於是,一百八十人瘋狂的熱情,最後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們從一無所有,到創造了一個很不錯的作品!」

起先金容華認為就視覺特效而言,沒有任何3D影片可以勝過《阿凡達》。在3D電影中,視覺特效必須與實拍和諧搭配,如果這點沒做好,只會讓觀眾感到干擾以及疲憊,所以他延攬《阿凡達》3D總監Chuck Comisky擔任顧問,並且作了很大努力來降低可能帶來的干擾,金容華說:「比起《阿凡達》,《王牌巨猩》會有更多的實拍,而且看起來更真實。」

就像《魔戒》裡的古魯或是《猩球崛起》的凱薩,這部片使用了動態捕捉方法來創造《王牌巨猩》中的Mr. Go。他在特效演員上放了無數個感應器,之後再用大猩猩的繪圖把演員蓋掉;並且完成了一個製作動線,騰出空間來捕捉真實素材(動態捕捉)、塑造猩猩角色的樣貌(建模)、上色和組織猩猩的毛髮(組織)、展現猩猩的動態(動畫)、調整3D的明暗(光影)、將3D角色變成2D形象(轉換)、整合實拍和繪圖(合成),然後調整整個過程以達協調。

金容華導演說:「那些日子,一些好萊塢專家會來看我們到底在玩什麼把戲,他們最後都會被我們嚇到,問說怎麼可能用這麼少的錢來製造並控管整個流程,結果竟跟在好萊塢一模一樣的呈現出這些效果?!他們甚至回頭來尋求我們特效的協助!」

劇情簡介
馬戲團的一隻猩猩,因長年揮打不同道具,而練就一身超乎想像的打擊能力…
葳葳是位年輕的馬戲團訓獸師,為了償還爺爺留下的債務,逼不得已只好遠離家鄉,把具有打擊潛力的大猩猩Mr. Go,讓勢利的球探簽到職棒大聯盟。

Mr. Go是名符其實的「王牌巨猩」,在被球員取笑聲中敲響了無敵的全壘打之後,他陸續創造了驚人的連勝紀錄。沒有投手能夠抵擋他有力的單手揮擊,每次只能無奈的望著全壘打球飛越高牆消失在視線外。Mr. Go引爆的熱潮,轟動球壇、人氣激增,連敵對的球迷都替他歡呼,更吸引了國際媒體與球團的目光跟覬覦!
正當球隊因為勝利帶來的名利而薰心,各國球團也展開瘋狂的搶「猩」大戰之際,Mr. Go卻面臨打擊瓶頸,而只有葳葳跟球探知道這秘密;即將到來的總決賽, Mr. Go將迎戰的,是對手的新秘密武器:一位超乎想像的對手、強者中的強者!觀眾屏息,對決即將引爆,一場感動震撼的比賽就要創造驚人奇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