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優先」燒「火腿國旗」祭六四

【新唐人2013年6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綜合報導)昨日(6月4日)傍晚,「香港人優先」 群組成員在在中聯辦旁起爐燒起用火腿做成的五星國旗狀等食物,以這獨特的方式悼念6.4「六四」,以預示人們中共就要解體,也是對中共表示不滿,稱公民抗命。

昨日,網路群組「香港人優先」10多名成員,在中聯辦門外燒烤,譴責中共當年血腥屠城,並用火腿、牛扒等食物砌成五星紅旗,以示「燒旗」洩憤。群組又預告會於七一遊行當日堵塞中共解放軍中環軍營出入口,抵抗中共政權到底。

「香港人優先」早前在facebook號召市民參与燒烤活動,網上共有40人報名,最終只得約10人出席。14歲的中三學生黃同學4日穿著校服出席活動,他說自己2012年曾到維園參与六四晚會,但因不同意對支聯會提出的愛國愛民口號,故參加今次燒烤活動,認為在中聯辦附近舉行有意思,可向中共反映對六四的感受。

另據香港《明報》報導,原本社民連計劃在六四晚會後遊行到中聯辦舉行「夜祭英烈」示威,最終因大雨而取消。

報導指,對於燒「五星火腿」而非國旗,前社民連成員招顯聰表示並非擔心被捕,直言過去自己曾兩次因燒國旗而被捕,他會把今次活動視為公民抗命。被問到以燒烤悼六四是否對死難者不敬,招顯聰亦否認,強調活動只是提供方式引人悼念,直言若他們燒乳豬才是不敬。

2010年,招顯聰曾把聲稱是「毒奶粉」的粟粉拋入中聯辦,被控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其後獲判罪名不成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