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逆轉勝 蘋果舊機型恐在美禁售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曦綜合報導)全球2大家智慧手機龍頭公司(蘋果三星)的世紀官司持續延燒。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4日做出最終裁定,蘋果部分產品侵犯了三星電子有關CDMA(碼分多址)通信系統的專利,推翻了去年8月的初裁,使蘋果在美國的專利訴訟初嚐敗績。ITC將建議美國政府禁止包括iPhone 4在內的蘋果舊款裝置進口,而奧巴馬總統若沒有表示反對,禁令將被執行。

ITC這次裁決涵蓋的機型,包括AT&T公司販售的iPhone 4、iPhone 3GS、iPhone 3、3G版iPad、3G版iPad 2等,美國市面上已經很少看到,而iPhone 4S並未列入,因此這項裁決大致上屬象徵性質。

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知識產權分析師米勒(Florian Mieller)在部落格表示,由於侵權產品只包括舊版iPhone和iPad,此次裁定對蘋果產品銷售影響可能有限。

蘋果(Apple)與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為爭奪規模2939億美元的智慧型手機市場,雙方的專利訴訟已延燒4大洲,高達數十起。蘋果認為三星電子和安卓(Android)手機抄襲了iPhone的功能,三星電子譴責蘋果的部分產品侵犯了自己的專利。

據彭博報導,美國麻州市場研究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分析師史托費加(Will Stofega)表示,雙方均全力投入這場世紀官司,目前還有多起專利訴訟懸而未決,三星這回逆轉勝將意味雙方不會就此罷休。

史托費加:「我不認為他們將敲定任何協議。有太多的事篤定會發生。雙方均坐擁巨額現金,並賺進大把鈔票,他們看來似乎不用擔心巨額的官司費用。」

ITC這項裁定是最後命令,不過蘋果仍可向美國上訴法院提出上訴,奧巴馬也可基於公共政策立場推翻ITC裁定,只是這類事情很少發生。在奧巴馬進行60天審查期間,蘋果可以繼續販售這些舊款裝置。

華盛頓Bryan Cave LLP專利律師Lyle Vander Schaaf指出:「在歷史上,總統向來不干涉這類情事。這顯示ITC相當有膽識,無懼蘋果產品的炙手可熱,願意採取這些措施。」

ITC原計劃今年1月14日做出最終裁定,但裁定日期已推遲了5次。去年加州法院陪審團裁定三星侵權,必須賠償蘋果1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