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露脊鯨快速滅絕 原因不明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總部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鯨類保護協會(ICB)5日表示,阿根廷巴塔哥尼亞地區(Patagonia)的南露脊鯨的數量正在以每年成倍的速度減少。

據中央社5日報導,鯨類保護協會說,南大西洋一帶的南露脊鯨目前估計達4000隻,2012年死亡數字約占總數的3%達到116隻,其中有113隻幼鯨,這個數字幾乎是2011年61隻的兩倍。

巴爾德斯半島(Valdes peninsula)海灣每年6月都會出現數百隻南大西洋露脊鯨─南露脊鯨,南露脊鯨長約14公尺、重量可達50噸。這一奇觀每年吸引數以千計觀光客到訪一睹為快。

科學家還不完全瞭解牠們快速滅絕的原因。但非政府組織鯨類保護協會認為,原因包括氣候變遷導致鱗蝦減少,還有海鷗啄食掉活鯨大塊皮膚,導致感染。

巴爾德斯半島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文化遺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