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戰士殺女友案 延至8月開庭

【新唐人2013年6月5日訊】南非於6月4日針對奧斯卡·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槍殺女友案開庭宣布,由於缺乏新證據,案件將延至8月19日再度開庭審理。巧合的是,8月19日亦是刀鋒女友利瓦·斯滕坎普(Reeva Steenkamp)的30歲生日。

南非著名殘障運動員,素有「刀鋒戰士」之稱的皮斯托瑞斯於今年2月14日情人節當日疑似在家中以手槍誤殺名模女友,令各界震驚不已。皮斯托瑞斯聲稱當時誤以為有入侵者闖入才連開4槍。

血照曝光無礙案件偵辦

5月31日,英國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曝光命案現場血腥照片,目前尚不知曉英國天空電視是如何獲取這些照片的。就照片的披露一事,南非國家檢察局(National Prosecuting Authority,NPA)發言人希瑪西庫(Medupe Simasiku)表示,這並不影響正常偵辦程序。

希瑪西庫對偵查進度表示滿意,預計8月前偵查終結,更期待案情能獲得公平公正的審判。他指出,NPA不會採取任何法律行動,因為「所有已經採集的相關證據均安全保管」、「若有任何影響調查的事件發生,我們會妥善處理」。

南非國家警察總署發言人塞塔堤(Brigadier Phuti Setati)未對照片發表任何評論。他說:「警方不會被這些戰術分心,我們會透過專業調查獲得公平公正的證據。」

刀鋒戰士與名模女友常爆口角

刀鋒女友利瓦·斯滕坎普的母親朱妮5月31日向英國電視「第五頻道」(UK’s Channel 5TV)披露,女兒生前常與皮斯托瑞斯發生嚴重口角。她並表示,對於無法保護女兒安全,感到非常憤怒與無限遺憾。

朱妮在訪談中提到一件讓她印象深刻的事。她說,有一天女兒與皮斯托瑞斯開車外出旅遊時,突然來電說,她感到非常害怕與恐懼,因為皮斯托瑞斯開起車來像個瘋子。朱妮當即在電話裡對著皮斯托瑞斯說:「聽著,如果你傷害我的寶貝女兒,我絕不會放過你。」

一個多星期後,朱妮打電話問女兒最近與皮斯托瑞斯相處的情況,女兒告訴她說:「我們經常吵架,吵得很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