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圖擴張 紐約臉書將搬新家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社交媒體巨擘臉書紐約公司將在2014年年初搬入位於曼哈頓 770 百老匯大街的新址,這間新辦公室有10萬平方英尺的寬大空間,是現在辦公室的兩倍。臉書在紐約的積極擴張,說明它繼續進軍全球市場的雄心。在社交媒體百花競秀的今天,臉書是否還能獨佔鼇頭?這可能是個大家都關心的話題。

臉書將來的新辦公室就在這棟大樓裏,它將承載臉書的未來之夢。根據臉書首席運營官桑德伯格的說法,臉書去年的用戶數量從8億4千5百萬猛增到11億,前景樂觀。但是今年4月底的一項數據顯示,在美國、加拿大、英國等主要市場的用戶數量開始急劇下滑,僅從去年11月到今年4月間,臉書在美英兩國就損失活躍用戶數量1100萬。到底前途如何?讓我們來聽聽紐約民眾怎麼說。

紐約學生Milos Vukovic:“我喜歡臉書,因為使用起來很容易。”

戲劇製作人Gary Guidinger:“我喜歡臉書,因為它能讓我與所有的家人朋友保持及時的聯繫。”

紐約學生Justin:“Facebook,因為美國很多人都用,所以來這裏如果想認識多一點朋友,用Facebook就比較好。”

對一些人來說,臉書是解決長途通訊問題的理想選擇,在臉書上給朋友留言或貼一張圖片到朋友的頁面上,這種方式並不比打電話差,而且它是完全免費的。

紐約學生Ester Doyle:“它幫助我跟遠在愛爾蘭的家人保持聯絡,我還能通過它看到侄子和外甥的照片。”

紐約民眾Nico:“我使用臉書和推特,對於Facebook來說,因為我來自很遠的地方,我有些朋友在別的國家,像古巴,那麼遠我不可能回古巴去,所以我跟朋友利用Facebook保持及時的聯絡。”

不過,根據6月份的最新數據,社交媒體Youtube的用戶已達十億,與臉書的差距越來越小。隨著社交媒體領域競爭的加劇,坐頭把交椅越來越不是件容易的事,臉書要想保住領先優勢,還是要不斷改進,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謝安瀾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