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中領館前 悼六四亡靈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六四天安門慘案至今已經是24年了,中共當局封鎖一切與此案相關的信息,試圖讓人們淡忘這段慘痛的歷史。但是,在海外的華人對六四事件的反思,卻是從來沒有間斷過,六月四日晚,一百多名華人聚集在悉尼中領館前,舉行悼念活動,其中一半以上是來自中國的80後學生。

24年前的今天,北京天安門前無數因為追求民主自由的學生,遭到中共當局的屠殺。到了今天,對國內的人來說,六四仍是一個被噤聲的話題。

六四忌日,在中共駐悉尼領事館前,聚集了一群華人,以燭光追悼的形式,紀念亡魂,沉默的表達了對當年死難者的哀思。

集會中包括了來自中國的很多學生。

中國學生林先生:“一個國家是由一個個具體的人而構成的,只有一個國家尊重這樣的頭腦和靈魂,我覺得中華民族才可以說明天會更好。所以我做了這個海報。我希望八零、九零後,還有一些前輩。我們一起來點亮,點亮的是中國的未來。”

參加集會的人,紛紛表示,慘痛的歷史,不該被遺忘。

大陸老師王先生:“今天到這來參加這個紀念會,就是緬懷六四、遇難的同胞。我們在上海也是跟學生一起,他們絕食我們也送東西給他們,怕他們餓著。”

中國移民曾先生:“我特別感動,就是『你可以你不用走到隊伍前面,但是請你跟在隊伍後面﹔你可以不跟著隊伍,但是請你默默的圍觀﹔你可以默默的圍觀,但是請你不要對我們嘲笑,因為我們在前進,我們在為人而爭取權利。』我覺得很感動,24年過去了,但傷痛依舊留在人們心中。”

新唐人李子裴、橫沙澳大利亞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