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惡水氾濫創500年來紀錄 梅克爾巡視災區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多瑙河在德國與奧地利接壤地區巴蘇(Pausau)一帶水位已暴漲到12公尺以上,創下500年來的最高紀錄。德國總理梅克爾4日搭乘直升機巡視遭到洪水淹沒的災區。

據中央社報導,除了紅十字會等救援組織,德國聯邦軍也出動,前往災區協助居民撤離和築堵水牆,並且運送飲水。

巴蘇老城區深陷水中。德東萊比錫周邊地區災情嚴重,而且易北河(Elbe)流經地區的居民也擔心河水決堤的災害。

易北河在2002年河水暴漲成災,甚至淹沒德勒斯登古城區。德國與波蘭邊界地帶的奧德河(Oder)在1997年和2010年也兩度河水暴漲造成重大災害。

德國媒體引述水利專家指出,河水氾濫成災,除了救災和賑災,政府應該有治水的長期規劃,因為全球氣候變化,預期暴雨帶來的天災可能會更頻仍。

  梅克爾4日搭乘直升機巡視遭到洪水淹沒的災區,包括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邦和巴登符騰堡邦及德東的薩克森邦、杜林根邦和薩克森安赫邦。

德國工商總會告訴媒體,廣大地區受災,目前損失還難估計。德東和德南地區的許多工廠被迫停產、觀光業和零售業受到重創、農地作物被淹沒,而且淹水地區居民必須重建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