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一河:叫你拆遷簽字 不簽字鏟車伺候你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訊】簽字,才有飯碗

體制中人,檢查不盡,評比不完,加班加點不加錢,且殺氣騰騰:「誰出事,誰負責。」砸了飯碗,孩子交不出學費,看你當爹還是做孫子。

過去還有梁山泊,今天再無桃花源。官二代「火箭提拔」,富二代留學移民,窮一代就窮幾代人。窮且益軟,領錢簽字,當然高興。而更多的簽字是敢怒而不敢言。安全事故多,簽定責任書。難道那些問題是你造成的?你能解決?你出了事有你的簽字為證,後果自負,單位無干。

我們要單位來做什麼?要領導來做什麼?爹媽生我養我是個人,人就有人的權利,做人就有做人的尊嚴,看看我們今天的生活,值得不值得做人。先是喊「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後來說「改革開放富起來了」;再是吹「中國人民飛起來了」,調子一個比一個高,嗓門一個比一個大,事實怎樣?柴靜有篇文章問:「你們到底是什麼人?」三大癌症肆虐人間:肝癌與水污染有關,肺癌與空氣污染有關,胃癌與有毒食品有關,三癌併發誰負責?該誰簽字?幼女被性侵?該誰負責,誰簽字?說了幾十年的政治體制改革提都不提了,官員財產申報也不見了,誰的責任?誰簽字?

這些問題領導是不會回答的。身邊一畝三分地,頭上一頂烏紗帽,那才是他的責任。在他眼中,你簽了字,你就不是個危險分子,不會興風作浪;反之,心有不滿,頭有反骨,為你層層佈防,過年過節你家門口有人關心,你上網的QQ被記錄在案,一得機會就「刪除」你……

有人治而無法治,有專權而無人權,縮進單位烏龜殼,填表簽字得安全。身受侮辱、嘲笑、藐視、譭謗與傷害的時候,忍受它,依順它,苦苦耐他,裝聾作啞,與蝸牛比耐心,跟烏龜比長久。因為,中國所有的問題歸根結底都是一個飯碗的問題,誰給你飯碗的問題。什麼主義、什麼道路,說到底就是誰有飯碗誰沒有飯碗的問題。在沒有飯碗的時候,便鼓吹自己的主義是世界上最好的。一旦掌握了飯碗,保護飯碗不被人砸爛或者轉手他人,就成了最大的主義,最根本的利益。他那個飯碗是槍桿子保衛著的,誰也碰不得。誰見雞蛋碰過了石頭,誰見搬起石頭砸了天的。叫你下崗簽字,叫你拆遷簽字。不簽字,鏟車伺候你。

領導瞭解你會罵娘,領導絕對不怕你罵娘。在中國,沒有權力拿不下的事情,只要拿掉你的飯碗,你的命拿不拿走都不要緊了。沒有飯碗,你還能做什麼呢?那時候要搞掉你,真是太容易了。抓了幾十萬右派有問題嗎?搞了十年文革有問題,再搞一次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不管誰當政,不管他是誰,簽字才有飯碗,有飯碗才能活下去。你簽,還是不簽?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