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忍耐極限 加國男子住廂型車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男子亞瑟,為了測試自己能否適應簡單的生活,自去年秋天以來,一直以一輛改裝的廂型車為家。

據中央社報導,亞瑟(Mathew Arthur)是1名美術設計師。去年秋天,他在兩名兄弟搬回故鄉基羅納(Kelowna)後,決定找小一點的房子,如單身套房。不過最後,他找到1個更小的空間——廂型車

亞瑟以500加元買了1輛1987年道奇廂型車,再花數百元予以改裝,以便能放下1張床、木頭架子、洗臉盆、小冰箱等。他還自己用木頭做了1個便桶。改裝後的廂型車,可供亞瑟生活的空間只有40平方英尺。

亞瑟目前已在這個廂型車住了5個月,他打算住滿1年,以測試自己對小空間生活忍耐的極限。

亞瑟說,他進行這樣的生活實驗,完全沒有政治、環保目的,只是想測試自己能否過如此簡單的生活。

亞瑟有時在廂型車內工作,有時也會到咖啡廳或客戶的辦公室裡工作。他的車就停放在溫哥華東區的巷道裡。他用1條20公尺長的延長線接到附近居民家的電源,做為他居室的電力來源。

至於洗澡、煮飯,對亞瑟也不是大問題。他說,他有的是辦法解決這些問題。

亞瑟最近考上研究所,可能會去修碩士學位。果真如此,亞瑟表示,他可能必須提前結束這個小空間生活實驗。

亞瑟表示,生活在如此小的空間,個人物件精簡到不能再精簡,確實是人生難得的經驗。他從這項實驗中,學到了不少新東西。

亞瑟表示,住廂型車的經驗,讓他更相信在溫哥華居住實在太貴,同時公共空間太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