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習近平自信什麼?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訊】習近平講了許多自相矛盾的話,最讓權貴們感到放心和高興的就是「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御用文人們聞風而動,從文革語言中尋找失喪的靈魂和精氣,《求是》《環球》《黨建》《紅旗》《人民日報》《解放軍報》等中央級的報刊掀起了中央級的唱紅大合唱,紛紛刊登充滿革命豪情的自信文章。最誇張的是《解放軍報》說:它堅持的主義乃是宇宙的真理,為今後在其他星球建立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確定了必勝的主義,這和李白的:燕山雪花大如席的浪漫主義情懷有得一比。而《紅旗》則突破了鄧小平不爭論姓「社」姓「資」的禁區,乾脆把憲政劃到了資本主義的名下。就如他們的前輩把人權劃到資產階級名下一樣。然而御用文人們搞錯了時間,搞錯了場景,搞錯了對象,他們的言論一出爐,就在網路上成了民眾揶揄嘲諷的笑料。

習近平們和御用文人們真有自信嗎?自信什麼?

道路自信?中共走的是什麼道路?前三十年的毛時代是所謂社會主義道路,消滅私有制,一大二公,鬥私心,滅人性。後三十年由毛眼裡的走資派鄧小平開創了所謂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張揚私慾,一切向錢看,讓一部分有權有勢的人先富了起來,弄出了奇形怪狀的權貴資產階級,表面亮麗的發展道路使資源枯竭、環境污染,人心敗壞、用網友的話來說:就是竭澤而漁、殺雞取卵、飲鴆止渴、與民爭利、吃祖宗飯斷子孫路。是地地道道的邪路死路。套用一句古詩來說:此路雖自愛,世人都不走!

理論自信?中共還有什麼理論嗎?馬克思有鴻篇巨製,老毛還有自制和挪用的雄文五卷,而鄧以後除了貓論就是摸論,只有照本宣科的講話和隨性的言談了,還自娛式的貼上「三代表」「科學發展觀」之類的標籤。借用網民搞笑的話來說;那就是1,脫貧致富。2,摸著石頭過河。3,發展是硬道理。4,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簡稱:一脫二摸三硬四社精。

制度自信?什麼制度?就是黨權專制制度。當今世界專制制度一個接著一個倒下,專制的敗亡和民主的實現都是不可避免的,黨權專制不能例外。

習近平們和御用文人們所謂的自信根本上是建立在軍費和超過軍費的維穩費之上的,是靠軍隊、警察和監獄維持的。不過當有一天軍隊和警察打盹的時候,他們的自信連同道路、理論和制度都會化為帶不走的灰燼,什麼時候?我要把《讓我們繼續關心政治》一文的結束語轉送給大家:「短期之內不會有人斷言它們能夠兌現,但相信我,結果不會讓你等得太久。」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