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木樨地祭親 丁子霖公開信怒斥陸人權倒退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六四24周年,北京加強對六四難屬和異見人士的打壓,眾多六四人士遭軟禁,家中被斷網、斷電話。6月3日晚當局又禁止天安門母親去當年孩子出事地點悼念祭拜,令今年六四悲情加劇。為此,丁子霖夫婦怒發公開信,斥責中國人權大倒退。

六四之後,經多年抗爭,丁子霖在2007年6月3日才獲得允許去木樨地拜祭兒子蔣捷連。2008年和2010年,兩度再允她於6月3日晚出門祭拜親人,表達哀思。但今年中共當局突然收緊,禁止她們6月3日晚外出祭拜。丁子霖、張先玲昨晚被堵在家不能外出。

丁子霖夫婦6月3日發公開信抗議當局的做法。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丁子霖透露從前日下午開始她家電話和網際網路均被切斷。丁子霖哀嘆說,她們都是80歲上下的老人了,當局這樣做說明中國的普世人權沒有絲毫進步,反而大踏步倒退,中共政府將自絕於世界文明人類!

另外,眾多六四人士被當局軟禁,包括趙紫陽前秘書鮑彤、學者高瑜、人權律師浦志強、學運領袖李海、江棋生;六四傷殘人士齊土勇等。報導說,昨日天安門廣場四周保安明顯加強,木樨地有大批公安警車戒備。深圳大學近日也發出通告,要求全校師生本周不去香港。

不過,儘管中共加大對六四難屬和異見人士的打壓,但是大陸民眾仍然以各種方式悼念六四。有網民籲今日穿「素衣」出街。也有網民在微博發貼文:「明天我們去不了香港維園,但我們的心跟香港市民在一起!」

以下為丁子霖夫婦公開信全文:

幾天來,我們與駐在我們樓外執行監控任務的國安人員交涉:我們今夜一定要去木樨地祭奠亡兒,非去不可。國安答復(覆):上級不準許。

6月2日下午3點左右,我們家的座機和寬帶(寬頻)線路均被切斷。我們寫了這份「強烈抗議」,但無法直接往外發。接著,我們的手機也被切斷。至此,我們與外界的所有通訊聯繫均被隔斷,眼前漆黑一片。

1989年6月3日夜11時10分,我們的兒子蔣捷連喋血於木樨地復外大街29號樓地鐵口。從這一刻至1991年4月,我們的腳步不忍踏上這塊流淌著兒子鮮血的傷心地。從1991年4、5月間我們打破沉默,公開譴責了「六四」大屠殺之後,我們遭到了國安部門的嚴密監控,從此,我們想去都去不了,木樨地就成了每年「六四」期間政府當局阻止我們涉足的禁區!

然而,從2007年起,我們終於排除障礙、衝破禁區,與另外兩家難屬來到木樨地復外大街29號樓前,在「便衣」的注視下,第一次在兒女倒下的地方為他們點燃香燭,焚燒紙錢,撒酒祭奠。終於了了我們的心願。

2008年6月3日深夜,政府當局為了舉辦奧運,製造寬鬆氣氛,沒有阻攔我們三家難屬去木樨地舉行路祭,盡管現場圍著很多便衣。

2009年6月政府當局不顧我們的抗議,竟以「六四」20周年敏感為由,斷然阻止我們前去木樨地祭奠。這一年,政府當局還剝奪了我們參加並主持天安門母親群體的「六四」慘案20周年集體祭奠活動。

2010 年6月3日夜,經我們多次抗議和堅持,當局在復外大街29號樓前用鐵柵欄、纜索拉了一個大警戒圈,圈內圈外全是穿警服和不穿警服的人員,這些人不斷吆喝、推阻圈外的境外記者。整個圈內只許我們一家單獨祭奠。這次路祭,我們受外地與本地一些難屬委託,擺了十張死難者照片,我們為每一位遇難者灑酒、致辭。祭奠結束時,由於過度傷心和疲勞,丁子霖不能自持,即刻暈倒在地……。

2011年、2012年連續兩年,當局任憑我們怎樣堅持都禁止我們去木樨地路祭。

我們都是80歲上下的老人,時日無多,沒有多少次祭奠的機會了。今年3月,我們向國安部門提出,今年6月3日夜我們非去祭奠不可。這幾天我們又多次堅持,他們回應上級不準。以上事實說明,習近平上台後,中國的普世人權沒有絲毫進步,反而是大踏步地倒退了。

24年前,中國(共)政府動用機槍、坦克殺害了成百上千的北京市民和學生,它一貫用早已有「明確的結論」來阻止西方國家和海外人士的質疑。今年5月31日美國國務院發出有關六四事件24周年的聲明,這個聲明說:「美國在6月4日暴力鎮壓天安門廣場示威24周年之際,美國緬懷那些痛失的無辜生命。」

而我們,這批「六四」死難者的父母,要到兒女倒下的地方去祭奠他們的亡靈的權利竟然被中國(共)政府徹底剝奪。美國國務院聲明中還提到,要「全面說明那些被打死、拘押或失蹤的人的下落」,這根本無法做到,「保護所有本國公民的普世人權;釋放那些被錯誤拘押、起訴、監禁、強迫失蹤或軟禁在家的人」,這也都談不上。

維護所有國家所有人的基本人權,追究暴力鎮壓造成傷害的責任,是文明人類普遍的國際義務,我們歡迎美國國務院的聲明。中國(共)政府發言人指責美國是政治「偏見」,「干涉中國內政」,這只能說明中國(共)政府自絕於世界文明人類!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