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發短信事故多 紐約州要重罰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紐約州州長庫默上週五在賈維茨會展中心向媒體宣佈,6月1日起,司機如果因為駕車發短信被警察抓到,將面臨從駕照上扣除5分的懲罰,這要比之前扣除3分的規定更加嚴厲。

2005到2011年間,在紐約州因駕車時使用手機而起的交通事故上升了143%。有此類違章駕駛的受害者家屬表示:開車時握在你手裏的不是手機,而是生命。

紐約司機:“我絕對同意給他們罰款,或任何相關的處罰,那真的太危險了,我們任何人都很擔心安全問題,我希望有這種處罰措施。”

庫默本人就在每天駕車的路上發現很多人開車發短信,紐約人好像對這些滿不在乎。

Frankl 辦公室經理:“每個人都在那麼做,不管你到哪都會看到人在那裏發短信,太瘋狂了。”

庫默也敦促州議會立法加重對見習司機和未成年司機駕車發短信行為的處罰,處罰力度會與魯莽駕駛和超速、車距過近一致:初犯沒收駕照60天,從新拿到駕照後6個月內再犯,若是未成年駕照會被吊銷60天,見習駕照會被吊銷6個月。庫默還提到要對年輕司機傳遞非常明確的信息:沒經驗加上粗心大意是致命的組合,必須制止。

Andrew Wong 銷售主管:“青少年在開車時發短信,不可以的,因為事故會突然間發生,會發生意外,或者受傷,或有生命危險。”
記者:開車時收發短信,會使司機對路況的反應時間從正常的1∼2秒增加到3∼4秒。一項最新調查數據顯示,開車發短信已成為青少年車禍死亡的主因。在紐約州,每年有超過3000名青少年因此喪生,超過酒醉駕駛出事的人數。

在立法制止危險駕駛行為的同時,還要社會大眾主動的自我約束,才能從根本上避免這種危險的發生。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