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紐約市長 維納徵集簽名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紐約市今年11月將進行市長選舉。參選人需要獲得本黨成員的一定數量的簽名支持,才能把名字列入黨內初選的選票。近日宣佈參選紐約市長的前國會眾議員安東尼•維納, 週日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華人來簽名支持,做競選義工。

9月10號的黨內初選,民主黨有九人、共和黨四人參與競爭。每人都需要有超過3750個簽名才能列入選票。

維納:「我們的選舉是要聯合紐約市所有居民,華人的心願價值觀,希望通過努力成為中產階層,我很榮幸代表選區內的華人。希望大家來簽名支持,做競選義工。 」

還在讀大學的佐伊是從中國領養的女孩,在為維納競選做義工。

佐伊:「美國人,其他人也是啦,都不喜歡政治。也不太了解政治活動是怎麼進行的。我覺得參與就可以了解更多,在某種程度上認同和尊重這種運作。」

2005年曾參加過市長選舉的維納(Anthony Weiner),當時被認為是有前途的政治明星。 2011年,因不雅照片辭職。維納保住了家庭並有了兒子,現在決定認錯復出。

王女士:「我覺得一個像紐約這樣一個大城市的市長,他應該具備很寬闊的胸懷,對未來有很前瞻的設想,還要有一定的勇氣。面對各種各樣的挑戰。他要有一種紐約市的精神,站在世界最高層的一個舞臺上。」

在眾多參選人分票的情況下,初選領先者得票率如果不到40%,排在前面的兩位需要經過第二輪投票才能確定黨內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