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發現「地獄之門」 與古代文獻描述相符

【新唐人2013年6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在土耳其西南部巴穆卡麗的弗里吉亞古城希拉波利斯,義大利考古學家發現了古希臘羅馬傳說中通往地下世界的「地獄之門」。這個「地獄之門」是一個洞穴入口,洞穴入口會向外冒出有毒氣體,任何動物進入這個入口都會立即死亡。據稱與古代歷史文獻中描述的「地獄之門」相符。

據《荊楚網 》報導,義大利考古學家發現的洞穴入口位於一段階梯下面,旁邊是一面牆壁。據說在全盛時期,牆壁一側曾坐落著一座採用希臘羅馬式石柱的小寺廟。古希臘地理學家斯特拉博曾這樣描述這個地獄之門:「這裏充斥著濃濃的蒸汽,如同濃霧一般,讓人幾乎看不到地面。任何動物進入這個入口都會立即死亡。我把麻雀扔到裏面,它們立即停止呼吸,倒在地上。」

這個神秘入口是義大利考古學家弗朗西斯•德安利亞率領的一支考古小組發現的。德安利亞表示他的團隊通過重建通往一個溫泉的路線發現了這個遺址。在這個遺址,考古學家發現了一個洞穴,洞口採用愛奧尼亞式的半圓形石柱,上面有直指冥王和科萊的銘刻。
  
德安利亞在接受美國《探索》雜誌採訪時說:「在挖掘過程中,我們發現了這個洞穴致命的一面。幾隻鳥試圖靠近這個入口,結果立即死於一氧化碳中毒。」

位於土庫曼達瓦札的大火坑,也被稱之為「地獄之門」。當時的希拉波利斯建造了一座劇場以及很多寺廟,居民們經常到溫泉沐浴。據說,當地的溫泉擁有治療功效。現在的巴穆卡麗以白色石灰華階梯著稱。這些階梯正是由溫泉形成。

另外,在土庫曼境內阿什哈巴德以北260公里的卡拉庫姆沙漠中,有個名叫達瓦扎的地方,那裡有一個舉世聞名的「地獄之門」。1971年,蘇聯一個地質勘探小組在這裏發現了豐富的天然氣。但是由於鑽探設備崩塌,形成了一個直徑70多米的大坑。勘探人員擔心毒氣有害,點起了一把火。這把火燃燒到現在,已有40多年。據報導,土庫曼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2010年4月曾視察過這個地方,並下令將火撲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