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巡視組進中儲糧 直屬庫即發生大火?

【新唐人2013年6月3日訊】5月31日下午,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林甸直屬庫發生火災事故,共有78個儲糧囤表面過火,儲量4.7萬噸,事故發生時儲糧總量14萬噸。經濟損失和火災原因正在調查中(2013年6月1日新華網)。

糧食並不是什麼易燃物品,這些年來,人們確實從未聞國家糧庫遭遇火災的事情。然而,中儲糧黑龍江林甸直屬庫發生的這場大火非常離奇。其離奇在於,媒體5月30日剛報導中央巡視組進駐中儲糧總公司開展巡視工作,第二天即發生林甸直屬庫離奇大火。中央巡視組最先進入中儲糧不可能沒有目標。人們都知道中央巡視組此番工作重點是著力發現問題,是要老虎蒼蠅一起打。在這節骨眼上怎麼就發生大火了呢?這與上級要查財務帳,失火燒掉會計帳薄有什麼不同?這是不是相關腐敗官員銷毀證據做法?這讓人不得不懷疑?

中儲糧黑龍江分林甸直屬庫火災導致78個儲糧囤、儲量4.7萬噸糧食。此前,有消息稱此次火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8000餘萬元人民幣。人們有理由懷疑因林甸直屬庫相關管理人員腐敗,糧食被盜賣成空庫卻虛報儲存數。中央巡視組巡視工作在即,他們生怕東窗事發蓄意製造失火假像,以掩蓋腐敗虧損,這一切不是不可能。今天社會人們說官員腐敗誰也不懷疑;假如誰說官員不腐敗,那麼人們一定很懷疑!

對於集中儲存糧食的糧庫,應該是不容易有火種進入的。那麼,糧庫的火是哪裡來的?是糧食過於乾燥自燃還是人為縱火?如果是自燃也存在一定必須條件,火災發生時室外溫度34℃,這樣的情況是不是需要做通風工作,否則連營火災一定存在多少認為延誤因素。如果是縱火,一定該糧庫腐敗問題很嚴重,管理人員不得不鋌而走險。今天在腐敗大背景下,多少貪官為了錢而瘋狂,殺頭都不怕,他們不會有什麼壞事不敢做!

這些年可以說中儲糧問題不斷:2008年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袁隆平向媒體披露,有的地方國家糧庫存在虛報現象。有關部門告訴他,只有個別虛報現象不算嚴重。隨後,先是曝出安徽馬鞍山市第一糧庫「空置」案,接著曝出黑龍江富錦九0糧庫腐敗案。九0糧庫負責人用火車倒賣糧食;職工白天偷糧;臨時工晚上盜竊;檢斤員與糧販勾結;一汽車糧賣5車糧款。糧庫主任劉忠庫等70多人瘋狂盜賣涉案金額5個多億。2010年8月,河南就曝出許昌直屬庫主任任國正、副主任姚寶山牽扯數十人涉貪集團。中儲糧總公司下屬直屬庫連連發生大量「碩鼠」大肆鯨吞「儲備糧」等腐敗問題,幾乎無異於明火執仗的「劫匪」。中儲糧在全國擁有338個直屬庫,人們不知這些糧倉背後究竟隱藏多少「碩鼠」?袁隆平建議有人似乎沒有聽進去;這一切真的還不算嚴重嗎?如此人們真的不知我國糧食安全究竟存在多大隱患?

我國是一個13億人口的大國,糧食是國家命脈,是人民的命根子,系民族安危!民以食為天是亙古不變道理,國家糧庫出了問題,一旦遇到嚴重自然災害、莊稼失收,或戰火連年,那可能釀成天大的災難。「糧庫害蟲」比「糧食害蟲」危險得多!國家儲備庫離奇失火,人們寧可把事情想得壞一些,卻不能把管理者想像得太好!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