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傳陳希同瀕死 六四敏感中共「不准死」

【新唐人2013年6月3日訊】「六四事件」24周年前夕,6月2日傳出83歲的北京前市委書記陳希同垂危的消息,甚至指陳實際瀕臨死亡,香港媒體報導稱,中共當局不想他此時「離世」,仍以機械方式維持心跳呼吸,以避開六四敏感時期。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有傳聞指,陳希同因癌症晚期併發多器官衰竭,於昨天(2日)凌晨在北京軍區總醫院去世。

北京獨立學者姚監復接受《蘋果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自去年為陳出書後,已無再聯絡,只知道陳早前病重住院,最新情況不明。

姚監復認為,陳希同如果在此時去世,官方會封鎖消息,低調處理。

陳希同的辯護律師王庭耀稱,知道陳已經病危,但去世之說無法確認。

陳希同去年在香港出版回憶錄,稱在六四事件中自己只是「傀儡」,開脫責任。

陳希同指出,16年前對他的貪污定罪是「文革以來最大的不公」。他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政治清洗中的受害者。

83歲的陳希同六四期間任北京市長,後升中共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六四後因與江澤民權鬥被江打敗,1995年落馬,1998年被以貪污罪、疏忽職守罪判監16年,2006年保外就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