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酸驗子宮頸癌 可救數萬人命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訊】為了避免全球多達7萬3000女性死於子宮頸癌。今天(3日)印度一項大規模研究的負責人表示,只要採取簡單的醋酸檢驗法就可以為女性患者檢測出子宮頸癌,除節省費用之外,還能夠立即知道結果。

據中央社報導,這項研究歷時15年,對象是15萬婦女,結果發現醋酸檢驗方式能夠讓子宮頸癌死亡人數減少31%。

不過,子宮頸癌仍是印度與其他許多開發中國家婦女的主要癌症死因,因為這些國家缺乏經費、醫護人員和實驗室,無法進行大規模篩檢。

富裕的國家已靠著普遍使用正規的子宮頸抹片檢查,將子宮頸癌的死亡人數減少80%。

醋酸檢驗法雖不完美,但提供這個問題一個解決方法。由基層醫護人員在婦女的子宮頸塗上醋酸,這會導致癌前腫瘤變成白色。一分鐘後以燈光照射,用肉眼檢視子宮頸,即可知道結果。

除了可以節省費用,能夠立即知道結果對鄉村地區婦女也是一大好處,因為她們可能得要花費好幾個小時才能看到醫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