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六四二十四週年紀念

【新唐人2013年6月2日訊】今年各國和各地仍然有很多的紀念六四死難者的活動。每年人數最多的紀念活動是香港,因為那裡幾乎全都是華人,而且已經在中共的統治之下。人們每天都在切身感受到中共的暴政近在眼前。在香港人民還能夠享受到遊行示威的自由的前提下,出來參加遊行的人數最多。

中共真的願意讓香港人民享受自由嗎?當然不會。古話說得好:非不能也,是不為也。在權衡利弊之後,中共覺得完全取消香港的法制和自由的現狀弊大於利,所以暫時不動手而已。

有朋友會發出疑問:自由和法治也是共產黨需要的嗎?這個提問有點兒過份了,好像共產黨就不是人了。是人就需要自由和法治。共產黨只是要剝奪老百姓的自由,他們自己當然也需要自由,而且是更多的自由。例如貪官污吏們就需要自由而又方便的轉移黑錢的保障,香港多年來就充當了這個保障。如果香港沒有了這個自由,他們反而不方便了。

人的本性就是趨利避害。利越大越好;害越小越好。中共也是人,也是一樣要趨利避害。轉移黑錢的自由;享樂的自由越多越好。反對他們剝削壓迫的自由,當然是越少越好。所以幻想香港的自由和法治能夠長期維持就不切實際了。

香港的朋友們也許可以換位思考一下。你如果是個貪官污吏,從大陸剝削了巨額金錢。到香港來享受一下資本主義的奢華,你當然願意;結果一出門你就享受到了香港 的人權,遊行和示威的自由。人們當著你的面抗議你剝削壓迫老百姓;抗議你為了保護剝削壓迫的利益而去屠殺手無寸鐵的老百姓。你有什麼感覺呢?

你會立刻覺得還是大陸的專制好。那兒就不讓老百姓這樣胡鬧,所以有馬屁文人在報紙上替這些壓迫者們喊冤,說是香港人民都被慣壞了,動不動就遊行示威罷工。說是需要有一個強力的政府才能有效的鎮壓這些破壞了他們享樂心情的胡作非為。香港的大多數老百姓可能並沒有注意到這些大佬們的心情,反而以為香港現在還保留的自由和法治,是因為香港人比大陸人特殊。共產黨不敢對付女王陛下的臣民。

剛才還在談論的世界上最大的六四紀念活動是香港每年的燭光晚會。遺憾的是今年發生了分裂。分裂的理由居然是說;六四是你們大陸人的事情,和我們香港人無關。說這種話的香港人可能忘記了你也是中國人,而且早就是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人了。不是女王陛下的臣民。

最近的不少新聞裡都看到這種自以為比大陸人高一等的事態和心態。敏感的人早就在懷疑中共又在利用人們的愚昧挑撥離間。果然火候到了,這個挑撥離間就落實在燭光晚會上。先把你分成兩個以上,削弱你的規模。然後再挑撥你們內鬥,離間你們的群眾。最後只剩你們幾個領袖,中共所懼怕的香港人民的運動就不存在了。現在 你們已經上當了,中共正在北京偷著樂呢。

六四屠殺僅僅是大陸人的事情嗎?怎麼沒聽美國人、歐洲人說這種話呢。反人類罪和別人無關嗎?這是多麼愚蠢的島國心態,而且伴隨著自大心理,自以為高人一等。或者說是小綿羊心態,抱著惡狼會放過自己的僥倖。結果就中了共產黨挑撥離間,各個擊破的奸計。

前幾天還和朋友議論到內戰時期著名的軍事家,小諸葛白崇禧的智慧。在我看來它確實和諸葛亮差不多,小聰明而已。在敵人要消滅所有國民黨和你的國家之際,李宗仁白崇禧卻在那兒熱衷於內鬥,而且還按兵不動。他們以為共產黨會幫助他們消滅了蔣介石,然後就會害怕他們的廣西雄兵,和他們平分天下。這和現在的老香港人和來自大陸的移民的分裂非常相似。都包含了井蛙心態,才使得別人有分而滅之的可能性。

人當然需要有自信心,稍微強烈一些也無可厚非。但是強烈到看不起別人就過分了。這種過分如果發生在生死存亡的關頭,就表現為愚蠢了。這種愚蠢被別人利用而不自知,你可能已經陷入到危險中了。

如何走出這種困境呢?首先是要看清自己的利益所在。你們香港人和海外民運不同。海外民運各行其是的基礎,是各有各的飯碗,各有各的主子,各有各的利益。團結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只能團結一部分不是為了利益而是為了理想的堅定分子。

你們香港人的利益是一致的。香港的法制和自由,就是你們大家的飯碗。沒有了香港人的團結,你們很快就會淪為和大陸人一樣的賤民。請相信你們香港人沒有特異功能,也不比大陸人民更聰明。能做的就是按照常識和自己人團結一致保衛共同的生存基礎。

香港居民裡肯定有一小部分和你們的利益不一致。他們幫助共產黨挑撥分裂香港人民的團結,會從主子們那裡得到獎賞。特別是一些在大陸做生意的人,他們為中共火中取栗的獎賞會非常高。他們的利益當然和香港人民不一致。

遺憾的是香港民主派領袖們,多年來把這些有錢人看得比老百姓的信任更重要。這也是現在香港局面混亂,民主派衰落的根本原因。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