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全身麻醉 恐增失智風險

【新唐人2013年06月01日訊】根據6月1日公布的一份報告,法國研究人員發現,全身麻醉讓老年人罹患失智症風險增加1/3以上。

據中央社報導,史塔克博士(Francois Sztark)領導法國西南部波爾多大學(University of Bordeaux)研究人員,分析1份針對法國3座城市9300名銀髮族認知能力衰退的長期研究數據。數據顯示,受試者出現失智症狀與2、3年前接受全身麻醉有關。這份研究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歐洲麻醉學會(ESA)會議發表。

該研究的受試者平均年齡75歲,在經過研究人員的初訪以及2年、4年、7年和10年的追蹤訪問後發現,曾接受全身麻醉者出現失智症狀的機率,比其他受訪者高了35%。

先前的研究報告已指出,經歷重大手術的老年病患,術後心智能力退化也相對快,但全身麻醉增加失智風險的原因不明。

部分試驗顯示,多種麻醉劑會讓神經組織發炎,引發蛋白質斑塊生成或神經纖維糾結。這些都是失智症的前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