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六四”24週年發文 對中共絕望

【新唐人2013年6月1日訊】 (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六四”事件24週年之際,由“六四”罹難家屬組成的“天安門母親”通過人權組織發表文章,表達了對中共當局幾近絕望之情。

5月31日,“天安門母親”通過總部位於紐約的人權組織發表文章《“希望”已漸漸消失,“絕望”正漸漸逼近——紀念“六四”慘案24週年》。

今年2月28日,“天安門母親”致函兩代會,題目是《這是一個希望,但願它不再成為一次絕望》,表達了“六四”難屬的一個良好祈願。到現在僅僅過去三個月,“天安門母親”感到“希望”已漸漸消失,“絕望”正漸漸逼近。

文章稱,“現在說一千,道一萬,都是多餘的。再過幾天就要到’六四’慘案二十四周年了。在這漫長的二十四年裡,我們天安門母親自1995年開始接連寫了36份致兩代會和國家領導人的公開信,以及公告、祭文,至今石沉大海,沒有一句回應。”

二十四年裡,“天安門母親”蒙受深重的苦難。 “我們曾經在地獄般的黑暗中呻吟,曾經在幾近枯竭的淚海中掙扎。我們也曾經被恐懼與絕望所壓倒,曾經被流言與冷漠所吞噬。我們曾經年復一年地奔走呼號,曾經年復一年地為死者討回公道。但政府當局始終不為所動。我們所懷抱的全部“希望”,正離我們一點一點遠去;“絕望”,正向我們一點一點逼近……”

“天安門母親”指出,“在過去的25年中,中國最高領導人從來都不是真正的政治改革家,江澤民不是,胡錦濤不是,新上台的習近平也不是。他們一個接著一個,像走馬燈似的,越走越遠,越走越離譜,一種瀰漫著的絕望感正從四面八方向國人襲來。”

文章說,“中國社會已經沒有一種信任了,誰是我們信賴的?領導人,我們不相信,領導人說的話我們不大相信。行業協會,我們不相信。報紙,我們也不相信。網絡,說什麼的都有,我們也不知道信誰的。知識分子,也是這個樣子。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這個國家已經變成了一種普遍的信任喪失狀態。”

北大教授、博導賀衛方稱,“一個國家走到今天這一步,如果讓自己的國民都有這樣一種絕望感,實在是太可怕了”。

六四臨近,當局在各地加強打壓紀念活動,並嚴密監控異見人士。儘管許多人的行動受到限制,有些被失踪,有些被拘押,但他們前赴後繼,仍然把六四當作追求自由的行動坐標。

據博訊網訊,5月31日,包括上海、廣西、陝西、甘肅、黑龍江等地在內的30多訪民在北京南二環主道旁打出橫幅,上書“六四不用平反,真相必須公開”,呼籲人們穿上黑色衣服到大街上走走,用實際行動來“紀念六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