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埃及塗鴉哥 小心木乃伊逆襲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最近一位中國大陸的中學生丁錦昊,因為在埃及3千年神廟寫下了「到此一遊」,而因此爆紅網絡,也再次引起西方媒體對中國遊客的討論。我們的英文部主持人郝毅博是怎麼看的呢?下面來看看【老外看中國】。

Hello 大家好!我是郝毅博。最近提到埃及,大家會想到甚麼呢?肯定不是這位美麗的姑娘,沒錯,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在說誰了,就是這位「塗鴉哥」,他可能沒有看過Brendan Fraser的The Mummy,小朋友,你媽媽沒有告訴你,木乃伊的復仇是很恐怖的嗎?

可能有人說「咱一千多年前的齊天大聖也幹過,老孫可以幹哥為啥兒不能幹?」大家知道孫悟空後來怎麼了嗎?是的,他被如來佛在五指山關了5百年。

塗鴉哥,你也想被關5百年嗎?其實不只埃及有塗鴉哥,很多地方都出現了塗鴉哥,大家看看這些照片。這位老哥你夠狠阿,你是帶斧頭上長城是不是?也難怪有人說,長城上沒有一塊石頭沒有被刻字。另外包括在香港、台灣等世界各地其實都可以看到這種令人尷尬的景象。

英文有句話說: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 意思是在羅馬就要像羅馬人的樣子,入境隨俗。等一下,不是這種羅馬人!

回到塗鴉這個現象,其實我常常在想,為甚麼有些中國民眾會在國外做這些事情,I don’t know,是他們沒有文化?還是被中共破壞文化的行為洗腦?這個問題我這個老外目前沒有答案,歡迎大家到我的Facebook或youtube留言和我討論,不過塗鴉哥,你可千萬不要在這留言給我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