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員工 瑞銀傳加薪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熟悉內情的3名人士說,去年才說要裁員1萬人以提高獲利的瑞士銀行集團(UBS AG ),現在將為投資銀行員工加薪,以趕上對手銀行的薪資水準和留住員工。

據中央社報導,這些消息人士說,瑞銀已於本週開始通知員工加薪的消息。這些人士要求不要透露姓名,因為這項加薪計畫尚未公開。其中1名人士說,理財顧問和交易業務員工的平均加薪幅度是9%,2名人士說,部份瑞銀員工加薪幅度可能達到25%。

1名人士說,如果業務情況沒有起色,預期這家瑞士最大銀行將維持包括獎金和薪水在內的酬勞不變。根據倫敦薪資數據提供者Emolument的資料,瑞銀高級職員的2012年平均全部薪酬不如包括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 )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在內的美國競爭對手。

倫敦專門為公司尋找主管的Silvermine Partners LLP的公司合夥人薩克(Lee Thacker)說:「瑞銀已凍漲薪水許多年,現在試圖讓他們員工的薪資和整個產業看齊,特別是美國的銀行業。」

在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後,全世界的銀行都在減薪和限制年終現金獎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