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捕撈恢復漁藏 歐盟達協議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歐盟(EU)官員和歐洲議會議員今天達成漁業改革方案,承諾保護漁藏量、減少丟棄漁獲,希望在2020年以前恢復下降的漁藏量。環保團體對此表示審慎歡迎。

據中央社30日報導,歐盟官員說,協議規定在設定未來漁撈配額時更嚴密依照科學建議,這麼做可能使歐盟漁藏量在2020年底前達到1500萬公噸。

歐洲漁民每年丟棄漁獲的量將近200萬公噸,多半是為了將有限配額用在最有價值魚類,被丟棄的漁獲通常已死或將死去。

歐洲聯盟的漁業執行委員達瑪納吉(Maria Damanaki)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將漁獲機會與科學建議緊密結合。」

丟棄漁獲估計占歐盟所有捕撈量的1/4、甚至超過。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今年稍早支持完全禁止丟棄漁獲。

漁業界對此持異議,表示即使努力避免,漁民還是會捕到不想要或不適合的漁獲,完全禁止丟棄漁獲不可行。

初步妥協是頭兩年可有9.0%丟棄漁獲,第三、四年降到8.0%,最後降到7.0%。

在議員和環保團體施壓下,最後通過的協議分別是7.0%、6.0%、5.0%。

主持這場徹夜會談的愛爾蘭農漁業部長柯伏尼(Simon Coveney)說,這項協議「將可持續性堅實地置於核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