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聖母峰 墨國登山客獲金氏紀錄(視頻)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已登聖母峰5次的墨西哥資深登山客龔薩雷茲,30日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在同一個登山季節,自聖母峰南北兩側成功登頂的第一人。

據中央社報導,33歲的龔薩雷茲(David Liano Gonzalez)於11日自南側登上聖母峰頂,數天後再從北側二度成功登上這個世界最高峰。

自陳已登聖母峰5次的龔薩雷茲,今天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獲頒金氏世界紀錄正式證書。

他告訴媒體:「我很高興創下這個紀錄。」

尼泊爾昨天慶祝人類首度登聖母峰頂60週年,紀念現已成為傳奇人物的登山家愛德蒙.希拉瑞(Edmund Hillary)和丹增.諾蓋(Tenzing Norgay)。兩人當年首度成功登頂。

籌辦這項登山活動的亞洲遠征公司(Asian Trekking)創辦人昂.謝靈.雪帕(Ang Tshering Sherpa)表示:「他(龔薩雷茲)分別於11日及19日自(南側)尼泊爾和(北側)西藏登上聖母峰頂,成為在單一登山季獲得這項成就的第一人。」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